xinde

永远歌颂赐我新生命的主


2018-05-07 11:26:47 作者:王路济亚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16日,14期(总第764期)

    “我们借着洗礼已归于死亡与他同葬了,为的是基督怎样借着父的光荣,从死者中复活了,我们也怎样在新生活中度生。”(罗 6:4)
    2018年3月25日圣枝主日标志着2018年圣周的开始,也是我以基督徒身份度过的第一个圣周。我从起初对信仰的懵懂到了解信仰,再到走进信仰,参与教会中的团体生活,这整个过程,这份美好的体验,对于我而言是独一无二,只属于我自己的。


王路济亚(前排左一)在弥撒中歌唱

    记得2016年圣诞节前夕弥撒中,北京西堂本堂张洪波神父为慕道班学员授洗,当我听到每位受洗者虔诚而坚定地回答:“弃绝!”“我信!”的时候;看到他们因圣神的感动而热泪盈眶,信仰的种子也悄悄地进入了我的心田,同时更加坚定了我追求信仰的信念。圣诞节过后,我加入了西堂的慕道班。


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为王路济亚施洗

    2017年7月16日西堂主保瞻礼那天,我结束了慕道课程,在李山主教手中领受了洗礼,成为了一名基督徒。直到今天,我仍然感谢天主引领我认识他,走近他,因圣洗圣事赐予我新的生命,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让我的人生有了期待和盼望。
    张神父在讲道时经常说:“如果信仰没有行为,便是死的!在平时的工作中、生活中,以及人际交往中,都能体现主耶稣基督的临在。”信仰的种子在团体中能够成长更快,因我对音乐的喜爱便加入了西堂“德理格圣咏团”,在这里也认识了更多的弟兄姊妹,大家每次聚在一起排练、唱歌时,也是我每周最快乐最放松的一天。
    每次唱完一台弥撒后,虽然疲惫,但我们每位成员的心里都充满喜乐与满足。愿更多的弟兄姐妹也同我一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团体,参与到信仰团体生活中,收获这份喜乐。在信仰生活中,不仅仅是“活着”,也不仅是“体面地活着”,而是真正“明白地活着”!愿每个人都能勇敢背负起自己的十字架,与基督一起受苦,好能将来也与基督一起复活,享受永远的福乐。圣奥斯定(St.Augustine)曾说:“歌唱是双倍的祈祷!”愿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加入“德理格歌咏团”,唱出对天主的赞美,激起人生幸福的浪花。

本文标题:永远歌颂赐我新生命的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