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随想


2018-05-09 10:32:17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16日,14期(总第764期)

    ◆犹太上层统治者,把耶稣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掉而后快。可有多少次他们竟下不了手,让耶稣从他们眼前走掉。他们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天主的计划,因为耶稣受难的时间还不到,时间一到,是耶稣不走了,不是他们有本事了。与其说是他们拿住了耶稣,倒不如说是耶稣借着他们的手,在执行天父的计划,要在苦难中,在十字架上交付自己。“天主利用人的愚蠢,成就了自己的工程。”法利塞经师长老们在天主的救恩工程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只不过是反面角色。不是天主要他们扮演的,而是他们的固执于恶、愚昧冥顽让自己走到了天主的对立面。法利塞主义,是我们走向成圣的大敌!
    ◆准确、无误、及时地传达上主的声音,传播救恩的喜讯,让周围所有的人看到天主的光明,听到耶稣的召唤,获得救援的希望,是每一个基督信徒义不容辞的责任。自从领洗那天起,我们就注定要当好天主的传声筒——用宣讲,用虔诚的信仰,用圣善的行为、高尚的人格、高超的智慧,来兑现领洗的誓愿。
    ◆用世俗之子的精明方法,往天国的银行存款,这就是光明之子的智慧。

本文标题:信仰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