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奥迹

—— ——把最好的东西给这个世界

2018-05-15 14:31:17 作者:吴明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30日,16期(总第766期)

    人们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即使你是诚实的和率直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直。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在一夜之间把它摧毁;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去营造。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天主之间的事。
                ——德兰修女
    德兰修女,她是神圣之爱的实践者,是照亮黑暗的光明使者。她宁愿自己承担内心的煎熬和痛苦,也要让每一个贫困者和濒死者活出尊严和喜悦,因为她听到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呼喊“我渴!”,她用一生的努力去做的一切,是要证明爱和慈悲一刻也没有离去,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彰显天主和基督的存在。
    尽管她在信仰里有犹豫和痛苦,从披露的她的大量书信表明,在将近半个世纪里,她在生活中感觉到天主是虚无的,她抱怨烦躁、黑暗、孤独和痛苦,甚至怀疑天主和天堂的存在。但是,她的伟大之处是她的心中自有灯塔,她因此明白内心的黑暗是有必要的,所以她说:“只要我有可能成为圣徒,那么我将继续我一个人的黑暗。现在我将缺席天堂,以去点亮现实中的黑暗”,还说:“我将去受难,为了所有的永恒,如果这一切也有可能的话”。
    然而,德兰修女从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和工作,她以坚定的毅力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她坚忍着精神上的痛苦,让自己的生命活出基督的样式。她以谦卑和承担痛苦来实践自己的使命,以慈爱和服务穷苦大众来示显圣洁,以内心的不断寻求和行为的坚定来淬炼信仰,这是她内心自有本有的光明,这就是她心中的灯塔,她因之而无惧黑暗。一个伟大而坚定的行者,在信仰中有情绪、意识和思想上的任何犹豫,正是她对真理所作的内在思考和寻求所带来的,这不会动摇她利益一切众生的信心和事业!即使在信仰上有挣扎和煎熬,但她对众生的不舍和慈悲是如此真实、不动如山。我们谨向德兰修女谦卑而伟大的生命致敬!
    不管你周边如何,你的立场始终如一,坚定,充满爱,诚实、行善!
    人没了信念,没了追求,没了信仰,活着也是死了。而有了追求,有了目标和信仰的人生,或许就如同在激流中会游泳一样,能扑腾得更久一些,更精彩一些,领略到的过程会更加刺激。
    人匆匆一生,却又是漫漫长路。我们不是为生而生,为死而死,应该如彗星划过天际,留下哪怕是精彩的一瞬,也不枉此生。
    立场,是一个人持续走下去的理由,最坚定,最具动力。是的,当全世界都否定了你,你也要爱,也要微笑,也要友善,也要成功,也要行善。

本文标题:爱的奥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