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鲁的总主教奥达马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为停止乌干达北部地区20年战争进行介入


2006-02-04 09:42:26

    “我来到这里是让关心孩子们的哭声、他们母亲和家人的呼喊的人张开耳朵听到。有些人描述这场战争被人遗忘,另有许多人则把它扩大为地球上不为人知的冲突。”:古鲁的总主教奥达马2日在纽约讲了这番话,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为停止将乌干达北部地区卷入20多年的战争进行介入。主教还请求联合国作调停人,使政府和上主抵抗军游击队能够进行对话。奥达马总主教还提议设立一个“通道”,确保人道组织将平民带到安全地带。据统计,在乌干达的战争中造成20万人死亡,150万人逃亡。受害者尤其是儿童,他们中大量人被征为儿童兵,被迫同上主抵抗军游击队一起作战,并且沦为奴隶。逃难的平民被安排在“保护村”,却得不到保护。乌干达政府同联合国和几个非政府组织合作于去年8月公布的报告上称,在这些难民营中每个星期有大约1千名乌干达人死亡。幸存的人却受到暴力,也有人自杀,有人传染上艾滋病。

本文标题:古鲁的总主教奥达马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为停止乌干达北部地区20年战争进行介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