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


2018-06-05 09:53:08 作者:北京西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3日基督圣体圣血节晚上,在神圣的感恩祭后,北京西堂举行了隆重的圣体游行。在一片烛光中,在全体教友们的陪伴下、歌唱赞美圣体圣血的奥迹,神父高举圣体光,降福堂区的每一个角落,降福每一位参礼的信众。

    中世纪意大利的一些古城(如Orvieto等)中曾经发生过这样的奇迹:祝圣过的圣体在感恩礼中,流出鲜血来。这些奇迹帮助心存怀疑的人们,深信透过司铎的祝圣,基督亲临于基督圣体和圣血之中。

    教会庆祝圣体圣血节,就是聚焦地庆祝这个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耶稣基督是生命真理道路,可以说,我们今天是以生命来庆祝生命,以耶稣基督的“体和血”来庆祝那从主的最后晚餐到加尔瓦略山,直到现在我们也在庆祝的这同一个生命感恩祭典。

    庆祝耶稣圣体圣血节,在所读的马尔谷福音中,清楚地听到耶稣说:“这是我的血,新约的血”;这表示耶稣在晚餐厅中,提前向宗徒指出他在十字架上流血死亡的意义;天主借着他的祭献,同人类订立新而永久的盟约。所以圣体圣事在象征新约时代。

    让我们在这节日上,再次记起基督这几个行动:因着爱,基督把我们拿起来;因着爱,他祝福了我们,把我们分开;愿我们接受此挑战与任务,把基督交给别人,也为别人交出自己。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