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余姚堂区与浒山拜圣体成员交流分享


2018-07-21 08:28:42 作者:小德兰 来源:芥菜籽

    2018年7月8日,这是上主所选定的一天,也是恩宠满溢的一天。宁波教区浒山、高王堂口部分拜圣体教友到余姚天主堂与余姚教友一起开展了“拜圣体见证会”。

    早上6:45,一行38人的大巴车驶向余姚天主堂,一路上玫瑰经、圣歌……,很快到达了余姚天主堂。可敬的权神父、郑修女及余姚教友弟兄姐妹在炎热中到门口夹道欢迎,使大家感受到相亲相爱的主内情谊。

    玫瑰经结束后,拜圣体见证会开始。有姐妹分享自己拜圣体后与丈夫、婆婆的关系改善,并尽力抽时间去服务老年穷苦人,就像服务耶稣一样。有姐妹20多年来一直靠拜圣体走过人生的一个个坎,在圣体前得到力量与安慰。在浒山堂每周有一个晚上通宵拜圣体,有教友趁孙女睡觉时凌晨一点去陪伴圣体二小时,精神感人。有弟兄从不知道拜圣体是怎么一回事,到后来渴慕拜圣体,并将自己拜圣体的方法与大家共享。

    余姚姐妹分享了抄写圣经的心得,抄写圣经使心沉淀下来,通过拜圣体恳切祈祷,使不可能事变成可能。有姐妹分享自己多年的病,因着拜圣体向主恳切祈祷,病得医治。

    三七市弟兄在分享中说,通过集体拜圣体,分享见证,生命得到改变,喜欢来亲近天主……

    短短的一小时的见证分享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大家一起参与了神圣的感恩圣祭,权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提醒教友们:“信仰需要见证,信仰需要生活,生活有见证;如果没有见证,基督徒的生命没有力量……”


    弥撒后大家意犹未尽,又举行了一个小时的拜圣体见证分享,并介绍了《我在圣体内,来吧!》一书。

    中饭后,权神父陪同大家参观了王阳明故居,详细介绍了这位伟大的历史人物。王阳明的“致良知,知行合一”,可与信仰挂钩。如果王阳明当时能遇到基督信徒,会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基督徒。《明史》曾以“门徒遍天下,流传逾百年”之句评价和总结阳明学派的历史地位和影响。“致良知,知行合一”、“门徒遍天下”,何尝不是耶稣基督的精神!

    主说:“你们的得救是在于归依和安静,你们的力量是在于宁静和信赖。”(依30:15)。余姚、浒山堂区的弟兄姐妹,通过拜圣体见证分享交流受到鼓舞,今后会更多地亲近耶稣圣体,活出福音,广传福音。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余姚堂区与浒山拜圣体成员交流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