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了解艾滋 消除恐惧”培训, 节后又掀新高潮


2006-02-17 11:51:46 来源:信德网

邯郸

    2006年2月3日上午,北方进德希望之光防艾办寒假义工李薇和赵敬敏赴邯郸磁县野狸岗村为来自附近村庄的近一百名教友进行了有关艾滋病基本知识的专题讲座。

    下午,两位又赶往成安县艾束村为正在参加圣经学习的近千名青年教友,大多是在外打工的,讲述了艾滋病的有关知识。教友们听完讲座后,积极提问。两位志愿者对他们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
    2月4日上午,两位在成安县大寨村为一千多村民讲授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前来听课的大都是第一次听这方面的知识,他们一直以为艾滋病是那些“不好的人”才得的病,听完之后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

石家庄

    2006年2月5日上午,北方进德希望之光防艾办职员冯立红和“信德”职员刘胜月在藁城市兴安镇天主堂为近二百名教友进行了艾滋病基本知识的讲座。

    当天晚上,在增村镇北桥寨村一个简陋的屋子里为80名教友进行了艾滋病基本知识的讲座。本堂神父段书明在课前进行了简短的讲话,以“信德”上有关预防艾滋病活动的报道,将话题引到教会关注艾滋病上,让教友们容易接受。尽管有神父课前的引导,当问到什么样的人会得艾滋病时。只有一个特别清晰的声音:“不好的人。”。这与年前在高邑的那次培训遇到的情况是完全一样的,而且各地人们的认识几乎都是如此。
    因此,她们讲课时特别强调并不是只有“不好的人”才会得艾滋病,有很多人是由于贫穷去卖血才被感染上的,也有很多是因为不安全的输血等等。同时,告诉他们最好的预防就是洁身自爱,搞好自己的卫生和安全地输血。

山东淄博

    2006年2月7日,北方进德防艾办寒假义工李薇和赵敬敏两位大学生赴山东省淄博市为在那里参加周村教区首期未婚青年学习班的青年进行了有关艾滋病基本知识的专题讲座。

    青年们课上认真地听讲,并不时地提出疑义问,两位义工对每个问题都给予了全面的答复。游戏时,大家也都积极地参与和配合。他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学习,对AIDS和AIDS病人有了新的认识。并不是只有“不好的人”才会得AIDS,进而得知AIDS病人不都是“不好的人”,有很多无辜的人是由于不健康的输血感染上的。
    艾滋病最好的疫苗是预防,要想预防艾滋病,必须了解和认识它,逃避不是办法。

本文标题:“了解艾滋 消除恐惧”培训, 节后又掀新高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