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纪念思高创办人武永波姆姆逝世十六周年


2018-08-12 08:46:31 作者:Love 来源:思高家园

今天是8月9日,看似很普通的日子,但今天是大名思高教养院创始人武永波姆姆的逝世十六周年纪念日。

她是1916年出生于河南省濮阳,(会名罗撒,1916—2002)生前先后在大名、邯郸、石家庄等地坐监达12年零8个月之久,信仰坚贞。

1979年9月,武永波姆姆无罪释放后,返回大名县城,开始着手复兴修会大小事情。

1984年,她创办了天主教大名思高教养院,收养了第一个先天残障而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后来陆续不断有残障婴儿被遗弃在教堂门口,并有教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将被遗弃在路边、车站等场所的残障婴儿,送到教会。看到这种情况,当时已近80岁高龄的武姆姆就决定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建立一个温暖的家。


  1994年2月,武永波姆姆开始收养老人和残疾幼儿,成立安老院、孤儿院。在大名、南乐、清丰和濮阳一带的守贞大姑、为教会奉献而穷困无依者。10月,成立残婴院由王爱修修女负责,初设在大名东街100号。武姆姆常向修女们说:“这些被遗弃的人们无家可归,我们修会就是她们的家。他们没有父母兄弟姐妹和亲人,我们必须努力成为他们的亲人。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尽力满足,因为爱是无止境的。”

1996年5月1日,思高教养院开始动工 1997年5月,残婴院、养老院由大名东街“宠爱之母”大堂,搬迁至“大名县残疾人绣花厂”,并由武姆姆亲自定名为思高教养院。

2002年8月9日上午8时0分,大名主母会武永波姆姆因病逝世,享年87岁。亲爱的姆姆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您的精神永在我们心中!姆姆是你给了我们一个家,求你在天上时时刻刻为我们祈祷,我们永远想念你......姆姆求你在天上向我们的天父祈祷:求他恩赐思高教养院在教会和政府的帮助下, 让更多的智肢障孩子们和身心灵障碍者享受平等、融入社会、共创和谐!

本文标题:邯郸:纪念思高创办人武永波姆姆逝世十六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