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送别一位平凡的老人


2018-08-12 08:56:35 作者:冯兴美 来源:济南教区光华报

8月5日,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带领17位神父,和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代表与泰安东庄堂区的教友们一起,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

这位老人圣名若望,他的一生可谓名不见经传,可是熟悉他的人,却记得他虔诚、谦卑、慷慨、奉献的一生。老人一生育有两女一子,唯一的儿子献给了天主的教会,成为一名服务众生的司铎。两个女儿也是热心的教友,始终在堂区各项爱德、福传工作中起着带头作用。

若望老人的儿子——任神父,从澳大利亚学成归来后,一直勤勤恳恳为堂区教友服务。

今天,他所服务的贤文、梁王、龙湾、花锦筲等堂区会长和教友代表在史俊美修女的带领下来到东庄,以特有的哀悼方式纪念这位可亲可敬的老人,感念他慷慨奉献自己的儿子陪伴、带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更祈愿慈悲的主安慰他的家人,使他们在信心和希望中仰望天主的慈颜。

若望老人,赖天主仁慈,息止安所!阿们!

追忆这位可敬的老人
在我的记忆中,老人一辈子生活俭朴,勤劳能干,谦虚谨慎,做事厚道。
每到冬曰来临,那些个下大雪的早晨,老人总是四点起床,为所有未起床的家庭打扫大门上的雪,为进堂祈祷的教友扫出一条通往教堂干净地道路,可以说老人的家离教堂算是较远的,他不怕寒冷,不畏路滑,只想用行动激励每个家庭的信德。

老人的一生充满敬畏和侍奉,虽然还有两个女儿,但他愿意回应天主的召叫和拣选,把自己仅有的儿子奉献给天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还有一件很受感动的事,就是每到仲秋节或除夕夜,他总是给几家孤寡老人贫困户,悄悄送去自己的爱心,他的这份爱有时是炒四个菜,有时是送一块肉,东西虽小,但他们能感受天主教教友的温喛,有两家的老人已领洗入教。老人的行动年年如此。老人的一生是爱的力量推动着他。

今天老人虽然去世,但他在天主的眷爱下得到了生命的改变,祈求天主宽恕老人一生的罪过,早日获享永福。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送别一位平凡的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