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循循善诱的福传


2018-08-13 10:47:21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16日,26期(总第776期)

    见惯了各种如火如荼的学习班,也习惯了形式多彩多姿的各种祈祷会,当这两个人推开店门,操着一口不太熟练的普通话站在我面前,连比划带说地告诉我:“我们想告诉你上帝的话”。时,我竟然有些错愕地站在那里,半天没反应过来。
    因为不明白对方的身份,我从错愕中反应过来的时候,居然产生了一个一反常态的念头,那就是:“我不告诉他们我是基督徒”。
    这真的不是我的风格,我一向在人前会坦坦荡荡地宣布我基督徒的身份,我为这身份自豪,也深深地感恩。今天,我倒要看看这两个看起来文弱的女子给我讲些什么。
    她们很有礼貌,见我有些木木地站在她们面前,先告诉我她们以前来过这里,认识这里的老板,但是没见过我。听到这些话,我终于从面无表情的站立中调整了一下站姿,微笑了一下,然后告诉她们:“是的,我今天来帮亲戚看店,我们算是偶遇了。”
    她们问我:“读圣经吗?”“看过,但是不多!”
    瘦弱清秀的女子拿出手机,纤长白皙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她打开的是她们口中的《使徒行传》。她微笑着问我知不知道《使徒行传》时,我还是掩饰不住自己,脱口而出:“这是我们的《宗徒大事录》。”她怔了一下,随即微笑了,她笑得很好看,是那种温柔、可爱又干干净净的微笑。
    另一位姊妹向我伸了一下大拇指,说实话,她长得有些圆润,但是眉目中满是善意。
    清秀的女子展开她手机上的文本,由于天主教与基督教的译本有些区别,我并不能一下子就明白她指给我看的是哪个章节,但是,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她说:“我们要像保罗那样,把神的智慧传达给他爱的人,这就是我们作为基督徒的使命。虽然我们很多时候像经上记载的那样,听到后依然会心存疑惑,但是我们可以试着交给主,把一切交托给信仰的那一位。”
    我已很久没有这样与他人交流信仰,谈论圣经了。我看着眼前这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想起了那条通向厄玛乌的小路,此刻我的心是热的。
    我说:“传福音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遭遇孤立、遭遇打击、遭遇逼迫,甚至遭遇中伤。在人看来这人真不怎么样,人际关系很糟糕。但是,这些耶稣都已率先经历了,他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传扬天国的福音,拯救灵魂丧亡的人,直到自己被钉在十字架上。”
    长得圆润可爱的那位姊妹深深点头,她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她说,很小的时候她就跟随父母去教堂祷告,生活中遇到问题时,父母也会打开圣经与她分享,并与她一起祷告祈求神的指示。所以。她无论走多远,父母给予她的总是圣经上的教导和启迪,而陪伴她的则永远是一本圣经。
    我们聊了很久,她们始终语气平和、和蔼可亲地和我交谈。她们甚至要求我讲一下自己走进教堂的经历。
    她们起身告别的时候,留给我她们的微信并再次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要读经,要让主的话在生命中活起来。”
    送至门口,和她们挥手告别,我不合时宜地问:“你们还要去哪里?”她们互相对视,然后微笑着说:“去告诉其他渴望了解耶稣、接受信仰的人。”
    不知为什么,她们走了很长时间,我的心依然跳得厉害,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让我想大声呼喊。
    是啊!我们经常是呼朋引伴地去慰问、去学习、去祈祷。有时候我们的热心仅仅表现在集体活动中,没有了集体的引力,我们很容易像脱离轨道的流星,坠落到世俗中甚至被世俗裹挟而去,全然忘记了自己基督徒的使命和责任。似乎轰轰烈烈、大张旗鼓、威风八面就是福传了,就是奉献了,岂不知,主的行走常常是寂静无声的、常常是悄然而至的,常常是不需要太多群众跟随并为之欢呼的。正如这偶遇的这两位传福音的人。


作者的生活照

本文标题:循循善诱的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