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神哲学院举行修女进修班毕业典礼


2018-08-15 07:10:16 来源:吉林神哲学院

    吉林神哲学院修女神学进修班,三年六期二十四门课程,说是一场持久而坚韧的拉锯战,不如说是在这疲乏的路途中,让生命小船停泊在天主的驿站,修修桨,补补帆。

    毕业不是终结,而是生命的再起航,修女们怀揣着使命,在世海中乘风破浪。

    2018年8月6日下午,吉林神哲学院举办了第一届修女神学进修班的毕业典礼。本届毕业生共有十三名,分别来自杭州教区耶稣圣心会、宁波教区拯灵女修会、温州教区小德兰女修会、台州教区保禄会。

    感恩祭于圣母山圣堂中举行。浙江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嘱托修女们不要忘记初衷,在和耶稣同上大博尔山,瞥见天主的光荣,是为得到力量,下山,更好地活出自己的使命。

    吉林神哲学院教务长王文义神父宣布毕业修女们顺利完成学业,准予毕业。紧接着,吉林神哲学院院长钱利神父为毕业修女们颁发毕业证。修女代表温州教区王美红修女发言,以“在暴风雨中稳立,和平时谦顺”与众修女共勉。浙江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圣召组组长麻显士神父致以三个“深”——深情回顾、深切感恩、深诚祝祷。宁波拯灵会会长潘梅腊修女恭贺修女们毕业,并对培育团和省两会致以谢意。教授代表贾少先神父鼓励修女们,信仰结合于生活,神学落实于灵修。 最后,钱利院长发表最后的勉励。他深情地祝愿每一位修女,在工作中活出自己的使命,为中国教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就如门徒们跟随耶稣一同生活三年,传教三年,学习三年,他们在耶稣升天后接受使命,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讲福音。修女们在这三年的学习中,紧紧地跟随老师们的脚步,同登大博尔山,在这毕业之际,我们携手共同下山,去向旅途中的人,宣讲天国的好消息……

本文标题:吉林神哲学院举行修女进修班毕业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