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春节送温暖 新年献爱心


2006-02-21 09:11:22 来源:信德报(第257期)

    本报讯  春节前,浙江宁波教区虾峙岛大南岙堂口组织60多名教友走访了大岙、南岙、庙湾等村的老弱病残教友和教外老人共48户,为他们送去米、油、食品、补品等,还为一位中年困难教友赠款500元。
    宁夏银川天主堂红十字会春节前在本堂神父魏微的带领下,看望了银川堂区因病常年不能进堂望弥撒的老修女和教友20多名,给他们送去了礼品,并希望他们多祈祷,依靠天主,净化心灵上的过失,以减轻病痛。这已是银川红十字会四年来连续举行这一活动。
    四川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教友张大勇,年仅27岁就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必须换肾。当陈功鳌神父得知后,马上带头为张大勇捐款,并在弥撒后发动教友奉献爱心,仅一周时间就捐款6000余元。
    江苏徐州耶稣圣心堂本堂神父连日前往困难教友家庭,送上基督的祝福及新年礼物。
    1月22日主日弥撒结束后,重庆市万州教区圣心堂丁德平神父召开本堂的穷寡教友“茶话”座谈会,来自城乡教友共计64名。徐之玄主教亲切地与穷寡教友握手慰问。座谈会结束后,丁德平神父为64名穷寡教友发送礼物,并祝他们新年快乐。
    山西省临汾教区庄园堂区王恩强神父,带领会长及教友于春节前走访了城关、城东堂口有病在身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圣像、念珠等圣物,并为不能进堂的人听神工,送圣体,降福了他们。
    河北沧州教区献县陵上寺村的教友卢风明,常年在外地做租赁生意。她致富不忘乡亲,春节前拿出2000元钱买了蛋糕、奶粉等,与村里亚纳会的姐妹们,到本村和临近的村庄,走访慰问了30余家贫困户,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春节期间,陕西兴平市天主堂利用两个主日时间,邀请当地书法家秦维奇、宗芳、赵文斌、宗建华等,为教友书写、赠送春联上千幅,并为圣经学习小组成员赠送了圣经和圣书。
   (以上新闻由陆月央、李光民、何忠林、秦若翰、汪世和、郑金瑞、沧粟、张公显提供)

本文标题:春节送温暖 新年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