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15届跨基督徒专题座谈会:灵修有如挑战


2018-08-30 10:33:49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增进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的相互了解和建立关系:这是在亚西西召开跨基督徒专题座谈会的目的。会议号召基督徒要以信仰与生活一致的言行面对今日世界。

    第15届跨基督徒专题座谈会8月28日至30日在意大利亚西西举行,主题为“灵修有如对今日世界的挑战”。这项每两年举行一次的会议由宗座安东尼大学方济各灵修学院和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神学院联合筹办,并得到宗座安东尼大学“圣伯尔纳多”大公学院的协助。

    来自意大利和希腊的天主教和东正教学者在会上发表演讲,会议举办人之一、希腊科浮岛(Corfù)的天主教主教斯皮泰里斯(Ioannis Spiteris)发表致词,论述“今日在一个俗化世界中的基督徒”。他谈到在基督信仰日益淡化的社会中,国家推行相反基督信仰道德的法律,青年尤其远离信仰。因此,忠于天主诫命的生活见证非常重要。

    “如今很少人相信能忠于天主的诫命,人们谈的常是政治或经济利益。如果有人发贫穷愿,例如度修道生活,这听起来有如一种挑战。我们以圣方济各为例,有人问他,需要做什么才能使别人皈依? 他回答说:要成圣。生活要与自己的信仰一致,不可度双重生活,即我们说一套,做得却是另一套。”

    跨基督徒专题座谈会在意大利和希腊轮流举行,是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进行神学与文化交流的活动,属于大公运动的活动之一。举行基督徒专题座谈会的目的,为令两个教会的信徒得以体验彼此相识、尊重对方传统的美好,培养相互友爱和亲切关系,从而增进彼此的尊重。

本文标题:第15届跨基督徒专题座谈会:灵修有如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