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用诚实和勇气应对侵犯罪行


2018-08-31 10:54:49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方济各在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及他在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之际前往爱尔兰的牧灵访问,并为该国的圣召祈祷。教宗谈到“该国各种形式的侵犯所导致的痛苦,包括来自教会成员的侵犯”。

    “许许多多以福音精神善度婚姻生活的家庭在都柏林世界家庭大会中获得了先知性和安慰的经历”。在8月28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教宗方济各讲述了他对刚刚结束的爱尔兰牧灵访问的感受和印象。

    教宗8月25日和26日前往都柏林,是为了出席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在此期间,教宗多次呼吁“宽恕各种形式的侵犯”,包括“教会的成员所犯的罪行”。教宗表示,过去的教会当局并未常常“懂得以恰当的方式回应”,引起了“丑闻”和“背叛的感觉”。教宗与性侵受害者的会晤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能“以诚实和勇气弥补过去的失败”。

    教宗说:“爱尔兰主教已经开启了一系列净化和与性侵受害者修和的进程,并在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一系列严格的法律,以确保青少年的安全。”

    下一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2021在罗马举行。关于家庭,教宗省思到,“家庭教会”的使命,他说,家庭教会是“天主对整个人类大家庭美好梦想”的有力标记。“天主的梦想是合一”,因此家庭蒙召“使世界成为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没有人是孤独的、不受欢迎的或受排斥的”。尽管家庭今天遇到诸多困难,面对几乎成为时尚的离婚“泛滥”,但我们要牢记合一与携手知难而进的重要性。

    教宗说:“我尊重每一个人,我们必须尊重人,但我们的理想不是离婚,不是分离,不是家庭的毁灭。我们的理想是家庭团结合一。让我们向这一理想前行。”

    教宗回顾了在为期两天的爱尔兰之旅中所经历的不同活动:与当局会晤,访问临时主教座堂,探望加布遣会士负责管理的救济中心,出席家庭聚会,在凤凰公园主持弥撒。教宗对家庭所做的见证印象深刻,这是这一旅程中真正的“亮点”。教宗表明,“他们的故事提醒我们,婚姻之爱是天主的一项特殊恩典,需要我们每日经营”;“他们的故事也告诉我们信德如何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围绕在家里的餐桌旁’”。

    教宗说:“世界非常需要爱的革命,一场温柔的革命,使我们摆脱当前的临时文化!这场革命首先始于家庭内部。”

    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要理讲授中,教宗再次谈及祖父母的重要性和“代际沟通的价值”。教宗勉励放下“手机与平板”,多花时间和他人在一起。教宗即席谈到,“在今天的丢弃文化中,祖父母似乎令我们心烦,祖父母们被‘遗弃’、被远离”,然而,“祖父母是智慧,是一个民族的记忆、家庭的记忆”。

    教宗最后谈到爱尔兰的圣召危机,指出爱尔兰是一片具有深厚基督信仰根源的土地。他邀请在场的朝圣者一起诵念圣母经,向诺克(Knock)圣母祈祷。上个主日,教宗参观了著名的诺克圣母朝圣地。教宗承认,信仰或许因为“丑闻”而难以开花结果,但我们依然祈求“上主为爱尔兰派遣圣善的司铎,新的圣召”。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用诚实和勇气应对侵犯罪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