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大公会议:培养分辨能力,以承行天主的旨意


2018-09-06 09:53: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真正的分辨需要学习天主的耐心和祂的时间。」教宗方济各在一封电报中如此表示。这封电报是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第26届东正教灵修国际大公会议的筹办人员;会议于9月5日至8日在伯塞团体举行。

    教宗方济各向与会者颁赐宗座降福,祝愿「这几天的弟兄交流能有助于寻求个人与团体分辨的准则;每个生命得以圆满乃在于认识天主并承行祂的旨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这些分辨准则是必不可少的」。

    本届会议的主题「分辨与基督信仰生活」已成了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对话及友谊道路上的一个阶段。明了、分辨时代的记号,实际上是基督信仰生活和基督徒的一个重要幅度。基督徒必须稳固地扎根于信仰的根基,领会并理解更新,才能对当代挑战作出更好的回应。

    教会人士、国际知名专家、大公代表团均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主持开幕式的是伯塞隐修院创始人比安基(Enzo Bianchi)神父和东正教主教伊里内伊(Irinej),开幕演讲论及分辨的圣经与历史层面。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大公会议:培养分辨能力,以承行天主的旨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