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依别老本堂刘青春神父


2018-09-14 15:13:58 作者:陈文英 来源:《信德报》2018年8月20日,30期(总第780期)

    去年12月份,突然听说刘青春神父要调走了,我非常震惊,回想起刘神父为我们敦化教堂的付出,对教友们的关心关爱,心里真的很是不舍。
    记得刘神父刚调到我们教堂时,真是一片荒凉,院子里杂草丛生,连条平整的路都没有,一遇到下雨天,行走都困难。刘神父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他蹲下身子一点点拔掉院子里的草,并着手修路。刘神父有腰痛的老毛病,但他忍着疼痛坚持劳动,从不叫苦。他带领曹珍珠夫妇、刘俊祥夫妇、马德礼夫妇、董玉柱夫妇、王青云夫妇、张五爱、王青山、崔瑞英、冯殿芳教友,抬水泥、运沙子、搬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路修好了,每当教友们走进教堂大门,顿时心里亮堂起来,心情也格外舒畅。
    刘神父还带领教友在院子里栽上了各种各样的果树,还有四季常青的松柏;到了夏季,院子里的各种花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玉米、土豆、豆角等,郁郁葱葱,呈现出一片片绿洲。秋天,神父煮了玉米、南瓜、土豆,让大家品尝,教友们赞不绝口。
    大教堂雄伟壮观,冬天堂里没有取暖设备,寒冷异常,教友们无法在堂里参与弥撒,神父非常着急。可教堂里没有资金来源,怎么办呢?他想方设法筹备资金,却没有着落,他就把好朋友送他的心爱的小轿车毫不犹豫地卖了,用这笔钱维修了小教堂、大教堂、小餐厅,在小教堂里安装上了取暖设备,在大教堂里安上了大玻璃窗。这样,教友们冬天参与弥撒就不冷了。


如今干净整洁的敦化天主堂

    刘神父在我们教堂七年多的时间,辛勤付出,尽职尽责,教友们心里都有数。
    刘神父在生活中平易近人,乐善好施,他看到有些鳏寡孤独的教友行走困难,离教堂又远,成立了教堂养老院,为老教友们全力服务,他自己掏钱为入住的老人们买鱼买肉,买米买面,毛遂自荐当上了“炊事员”,动手给老教友们做一日三餐,老人们吃的可口,住的舒服,感动得热泪盈眶。
    刘神父非常关心教友,经常探望贫困家庭及孤寡老人,每到一家,神父都对他们亲切关怀,嘘寒问暖,嘱咐他们全心依赖天主,同时还送上慰问品,使接受关怀的人体验到教会的温暖和天主的爱。
    刘神父为老年教友施行了告解圣体和傅油圣事,也给他们送上爱的问候和祝福。
    尽管服务中很辛苦,可从来都没听到他喊过累。他做弥撒非常认真,即使有些道理,可能教友听了很多遍,但他还是很有激情地发自内心地讲。
    我今年74岁了,我和家人都是虔诚的教友.。2014年,我的大嫂身患重病,多次住进医院,刘神父多次到医院送圣体、傅油、祈祷,后来大嫂到距离我们教堂50多里的大石头镇儿子家,刘神父仍坚持到那里送圣体、行圣事。2015年12月,大嫂去世后,刘神父带领30余名教友,去为大嫂祈祷,带着教友们为大嫂主持殡葬仪式。
    2016年,我住在吉林市的侄子患病在床,刘神父不怕路途遥远,前往市医院探望、傅油、送圣体。后来侄子转院回到老家,刘神父坚持不懈地探望他,不断为他祈祷。
    教友们从刘神父身上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如何真诚爱人,如何在爱人的同时,落实对天主的爱——全心全意、全灵全力。

本文标题:依别老本堂刘青春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