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希腊东正教雅典宗徒慈善神学院师生,强调爱德与信德结合必将克服世界的分歧


2006-03-01 12:55:23

    希腊东正教雅典“宗徒慈善神学院”师生一行,于二月二十四日抵达罗马,进行为期四天的文化交流访问。访问团并于二月二十七日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向来宾说:“在基督信徒的生活中,信、望、爱三德并驾齐驱,相互为用”。这个文化交流访问团是由希腊东正教法纳里翁(Fanarion)教区的主教阿佳桑耶洛斯(Agathanghelos)率领的,他也是这所神学院的院长。
    教宗指出:在公元第二千年代开始之际,东方和西方基督信徒之间邪恶的力量占了上风,然而在最近四十年来,天主教与希腊国内东正教之间的关系也有很多令人安慰的讯号, 其中最重要的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公元二零零一年五月,在雅典与希腊东正教宗主教兼雅典的总主教克里斯托杜洛(Christodoulos)的会晤。
    教宗表示:在那次会晤之后,双方又有了多种的合作和创举,这些合作与创举都有助于双方彼此进一步地认识,增进青年的培育陶成,互相访问交流、提供奖学金、以及在出版发行方面的合作。教宗特别提到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内部的一项计划,这项计划目前正由雅典宗徒慈善神学院推展着,这所神学院配合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内部的天主教与东正教文化合作小组的计划,从事神学院学生的培育。
    教宗向希腊东正教神学院师生表示:“我相信彼此的爱德将滋养双方的想象力,使大家走上新的道路”。教宗在结束讲话之前,特别向远在雅典的希腊东正教领袖克里斯托杜洛宗主教致意,希望在上主指示的方式和时间下,彼此在兄弟相聚的喜乐气氛中会晤。
希腊宗徒慈善神学院师生访问罗马最后一天,二月二十八日,也和雅典大学其它学院的师生联合,到梵蒂冈电台参观访问,了解电台的运作。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希腊东正教雅典宗徒慈善神学院师生,强调爱德与信德结合必将克服世界的分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