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们来看看吧!<若1:39>


2006-03-02 08:58:12 作者:王雅·佳琳 来源:信德网

——春节前服务于张白养老院

   若望福音1:35-42记载:若翰的两位门徒投奔耶稣:“拉比!——意即老师——你住哪里?”耶稣回答说:“你们来看看吧!”于是他们看了,而后住了下来。因着这一次相遇,他们成了耶稣的门徒,与耶稣天天生活在一起。这个经验为若望一定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邀请,却奇迹般地改变了他们的生命。而我经历了10天的服务后,对于这段福音有了更深的体会,似乎我也有了与若望同样的境遇。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一姐妹服务于养老院10天。然而就在这偶然与短暂中,我与耶稣基督相遇了,他给我的生命极大的触动和激励。
    2006年元月15日下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虽然自己有很迫切的渴望,但终究还是有些迟疑,毕竟从没有与老人很多相处,更没有服侍过老人,且听说一老修女已卧床不起,十多天没吃东西,我们该怎样照顾呢?就这样在惶恐与迟疑中来到养老院并度过了第一天。但非常奇妙的是在第二天、第三天这种感觉就消失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自己曾经有的那些顾虑怎么就没了!只是觉得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一个奇迹。在这院内的老修女们虽然手脚都不灵便,特别是仁修女因病的折磨似乎有些恐怖,但从她们生活的点滴,却让我看到的是祥和和福瑞。在这里的生活没有让我感到不自在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是那么可爱、亲切、相互之间并没有距离,彼此关怀、互敬互爱,是一个和谐的团体。
    养老院现在只有五位老修女,虽然她们看起来不是那么健康,但她们的生活的很充实、快乐。在这里,年龄最大的要数赵修女,她今年已96岁了,虽然耳聋眼花,脾气有点古怪。有时我们跟她讲话,她听不清楚,就气得要命;什么东西没给她放好,也是如此。但她每天都要求参与弥撒,我们便带她到堂里。做好后。便会向你说:“Thank you, God Bless with you!" 虽然只是这么一句简短的话,我们内心是多么的甜蜜。仁修女今年已92岁了,她一直很能干,手很巧,为服务者编织一双又一双的手套。突然病倒了,是那样的憔悴、瘦弱,我们为她换尿布、贴药,她总是很乐意地,虽然说不出话,但心里很清楚,只是点头感谢。白修女、吕修女、卢修女,她们身体好一点,常常去照顾仁修女。卢修女虽然腿部太灵便,但总不闲着,扫扫这,擦擦那的,为我们分担重任。
    养老院的院长和本堂修女更是为老修女们操心忙碌,特别是院长,一有空就为仁修女操心,她贴药时的动作是那样的热情与纯朴,亲切与慈祥;本堂修女也是那样的热情,为老人们默默地奉献着。
    老修女们除了吃饭、睡觉、做点杂活外,便是祈祷。她们如圣体灯一般,为小堂增添亮光;她们又如一道亮丽的风景,把身、心、灵全部倾吐,在每个角落撒下她们的辛勤汗水,空气中弥漫着她们的祈祷声。
    想说的实在太多,但语言总是有限的。这个团体没有半点矫饰,更没有虚伪的掩盖。我只觉得时间太短太快,转眼即逝,也就在这短促的时间我触摸到耶稣的脸。从这团体中,从每一位修女身上,从我不敢为老人换洗尿布到我感到时间的短促。我坚信这是一个奇迹!是耶稣在我身上做了什么。她手把手地教我做饭,他让我认识他的真面目,使我透过他身边的每一位让我学习他。我完全被感染了,我进入了她的住处——这是基督之家,这里有基督的伤痕,这里有基督的痛苦,这里也有基督的平安与喜乐,他的慈爱在这里回荡。
    对此感受,用任何美丽的言词都无法表达,只有当自己置身其中,才能切实体会到被耶稣带领,被他拥有的经验。两位门徒的经历也是这样吧。耶稣当时并没有给他们讲很多的道理,而仅仅以一句话邀请他们,但他们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看了,并住了下来,那是因为他们真的与主相遇了。耶稣在哪里?福音中记载耶稣常与那些贫穷的、弱小的、被人鄙视、遗弃的、畸残的、瞎眼的、麻风病人在一起。德肋撒姆姆说:“每当看见受苦的脸,就会看到耶稣受苦的脸。”有诗也这样说:“耶稣的脸在哪里?在贫民窟、在医院、在……总之,凡有痛苦存在的地方,耶稣的脸就在那里,等待着你替他抹掉血和泪!”这是耶稣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邀请,他愿意我们走近他,去认识他:“你们来看看吧!”

本文标题:你们来看看吧!<若1:39>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