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波兰教会,恭贺该国独立100周年


2018-11-11 07:51: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波兰在历经数个世纪的外邦统治后,于100年前的1918年11月11日宣布独立。教宗方济各在贺函中表明,那对自由的寻求“是以源自深厚信德的望德为根基,信赖天主的助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波兰于11月11日纪念独立100周年的机会上,致函波兰主教团主席,波兹南(Poznan)教区加德斯基(Stanislaw Gądecki)总主教,祈求“天主赐予所有波兰人信德、望德和爱德的恩宠,使他们在团结与和平中善用这如此珍贵的自由恩典”。

波兰在历经了俄国、普鲁士和奥地利的统治后,终于在100年前的1918年11月11日重获独立,以自己文化和灵性上的富饶对“基督信仰的欧洲历史作出了贡献”。为了重获主权,波兰的许多儿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教宗在信函中引用圣若望保禄二世的话,表明那对自由的寻求“是以源自深厚信德的望德为根基,信赖天主的助佑,祂是每个人和每个国家历史的主人。在重获独立后,这信德也成为了在异中求同、重建国家和捍卫边界上的支持力量”。

教宗继续写道,“我与波兰教会和全体波兰人民一起感谢天主,祂以恩宠和大能支持了以后的世代”,使他们没有失去对自由的希望,“尽管他们随后经历了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相关的痛苦历史,先后遭到纳粹占领和共产政权”。

最后,教宗将波兰和全体波兰人民托付于波兰之后雅斯纳古拉圣母的护佑,呼求天主眷顾波兰,“赐予这个国家今天和未来享有和平与繁荣”。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波兰教会,恭贺该国独立1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