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暴雨袭意大利 威尼斯水浸损害圣马尔谷大殿


2018-11-11 11:17:38 来源:号角报

(综合天新社讯)意大利近日遭受强烈暴风雨吹袭,威尼斯灾情严重,四分之三的威尼斯被沉没。当地著名朝圣地圣马尔谷广场成为水池,而圣马尔谷大殿(St Mark’s Basilica)亦入水,造成损害。

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带有盐分的海水有侵蚀作用,导致这座近千年历史的圣马尔谷大殿的云石马赛克造成严重破坏。大殿的管理员塔瑟林(Carlo Alberto Tesserin)形容,「浸一天便老了20年」。

塔瑟林又说,洪水使大殿内的圣母小堂(Madonna Nicopeia)的地板,浸在三尺深的水已达16小时。而小堂内放置了第九世纪著名的拜占庭圣母画像。而大殿内的圣洗池及另一个小堂亦完全被沉,大理石柱和青铜大门泡水。

圣马尔谷大殿已有926年历史,至今已遭遇五次水浸,惟今次的水浸情况较为严重。在强风及满潮影响下,大殿内水位最高时达90厘米。10月29日当日的水患为高峰,积水达156厘米,对于海拔只有一公尺的威尼斯,可谓四分之三的市区浸在水中。

此外,本週发生的风暴已导致全国至少有11人死亡,意大利西北部发生严重山泥倾泻。

南欧的强烈低气压加上季节性大潮,是酿成这次洪灾的主因。虽然每天两次涨潮让威尼斯习以为常,但受气候变迁影响,潮涨时的洪灾变得频繁,而且灾情亦越来越惨重。海拔低、拥有许多古蹟的威尼斯,每受一次洪水侵袭,就造成一波无法复原的伤害。

本文标题:暴雨袭意大利 威尼斯水浸损害圣马尔谷大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