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读者调查看文字福传


2006-03-02 09:26:44 来源:信德报(第258期)

    编者按:从“信德”举办的2005年度“读者意见调查活动”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当今中国的天主教教会里,福传活动正由北向南,城乡并进,神长、教友齐动的向前发展。教会上下对福传已经形成了共识,加快、加紧福传的呼声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我们广大的神长和教友们,对教会刊物的文字福传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的是一些行之有效的福传经验、方法和技巧;他们需要解决的是在福传中遇到的一些新问题和难点;他们需要的是一些确能启迪大家投身福传的理论指导性文章。比较趋向一致的的是,大家都需要短小精悍、言之有物、有新意的福传文章,特别是福传先进人物的作法。大家之所以提出这些较高的要求,也恰好说明了我们教会的整体福传水平有了提高。
    我们现摘登发表部分读者的调查意见,以达到抛砖引玉、共同分享的目的。

○山西 秦玺宠:
    我认为“信德”第5版“福传广角”栏目和第7版的“信仰园地”栏目需要提高,应该多增加一些更多能适合时代的内容,给福传者和儿童更多的指导与丰富的内容。
    “信德”的质量要不断提高。因此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依我看来:今天教会的报纸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而决非理论性的。报纸要适合广大教友的口味,给他们信仰上的辅助。例如,各地学习圣经,搞福传及各样的祈祷团体与活动的报导,藉“信德”能引导他们学习圣经。

○浙江 邹延元:
    我很喜欢“信德”,每月每年的“信德”我都保存的好好的,不缺一张,年终装订成册,作为我的传教资料之用。

○江苏 黄振邦:
    “福传广角”应多方征稿,可以各抒己见,广泛讨论福传中的一些问题,以便让广大神长教友形成共识。
    我建议搞一个“编读交流”栏目,提问解答疑难问题,增进编读的情感。
      
    编者注:本报准备新增加一个“答疑释惑”方面的信仰信箱。由神职人员和专职的编辑回答大家的问题,我们欢迎读者随时给我们提出您关心的各种问题,至于“信箱”的名称,我们欢迎广大神长、教友和我们一道设计。

○陕西 张玉兰:
    有人说,21世纪是一个讲故事的时代,所以福传的文章也应该精简、短小,富有哲理性,能够拨动教内外人们的心弦。

○福建 柳水香:
    我建议通过“信德”,号召各堂区每月能安排一至二次宣读“信德”重要内容的宣讲活动,藉此更广泛地传播福音,使更多教友争阅自己教会的刊物,坚定教友自己的信德。

○江西 张维光:
    我们对“信德”的内容感到有些“吃不饱”,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改为“周报”。
       
○内蒙 许彦林:
    请加设关于“赞助“信德””的栏目。面向社会,应征教友们的赞助心得,以便产生劝慕、表彰、渲染募捐的意义。

○河北 李超见:
    希望信德稍做调整,为我们开办一个手机短信栏目(因为手机短信现在已被众多的青年人所青睐),将一些有利于福传的短信刊登。
      
    编者注:此建议很好,我们准备采纳并开展这方面的工作。类似这样的的有创意的好建议我们欢迎读者随时提出。

○河北 崔瑞英:
    “信德”是国内天主教报刊中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信德应坚持自己的宗旨,成为教友增加信德的良师益友,传播福音,拯救灵魂的好帮手。

○重庆 蒋宇辰:
    在中国教会现在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注重福传!关于“福传广角”的版面,建议改为两版。多刊登一些福传技巧方面的内容,以及优秀传道员事迹方面的内容。

○江西  王慕筠:
    我建议在福传方面还要加大力度。特别是能借助“信德”,将一些福传经验和典型介绍给全国的教友,让我们能从中学到别人福传的好经验和方法。南方有些地方的教会福传不力,死水一潭,希望福传能做到全国一盘棋,借助北方经验,推动南方的福传。

○福建  张忠贵:
    纵观2005年“信德”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是了解中国教会和普世教会的窗口,而且是教友灵修的好教材。2005年第23期《对“信仰萎缩症”进行积极治疗》是一篇值得认真深思的好文章,期盼信德围绕与时代同步的中心,多登克服“萎缩症”与“信仰危机”方面的文章。

○江苏  张洪瑞:
    福传广角要扩充版面,多加专版,对福传事业做出贡献的人物事例及怎样才能把福音传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陕西  薛玲莉:
    我是一位进教时间不长的新教友,是村里仅有的一位年长的教友婶婶的言行深深地感动了我,她是一位真正的效法耶稣基督的忠实的信徒。她的一切行为都在光荣在天大父。这里我非常的感谢她,是她让我认识了许多天主教教会的道理,给我“信德”看,我真诚地希望多刊登一些个人福传的经验和亲身经历的福传方法。

○河北  施秀秀:
    自从梵二大公会议以来,福传已成为整个教会的重中之重的任务。但对梵二会议,教友们就犹如雾里看花,可否有个梵二专版,让广大教友能与普世教会共融。

○上海  凌方济:
    感谢“信德”编辑人员多年的劳作,你们为我们教友增添了多少精神食粮。我作为读者,多年阅读“信德”,自感收益不小。
    我对“信德”上有关灵修的方法、感受之类的文章反复多遍地去阅读,有的还要摘录下来。这些文章告诉我如何去面对诱惑,如何面对罪恶,如何使生活不再沉重,如何多一份和谐和共融。这样的文章是在教我如何处世,如何做人,比较圣经圣言来讲,它是现实的。好的灵修文章与现实生活的贴切,也是对圣经圣言很好的注解。

○内蒙  魏玉珍:
    可以多结合信仰实践介绍一些圣教礼仪,让新老教友多明白一些教义。同时在福传方面介绍一些好的福传榜样。
      
    编者注:在圣教礼仪方面,我们准备和礼仪委员会合作做一些这方面的工作。

○河北  刘克忠:
    我是老教友,又是“信德”的老读者,从信德诞生之初,我就亲身体会,爱不释手地拜读“信德”,我在信德帮助下增强了信仰,开扩了眼界,坚定了走好升天之路的信心和勇气,看到了圣教广扬的曙光。
    “信德”是我们教会赐与教友的精神食粮,我的期望是:广大教友省出您的零花钱,人人有份“信德”,给贫困教友,边远山区的教友一份“信德”,务使“信德”广泛传播,让“信德”广扬天主圣教。

本文标题:从读者调查看文字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