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举办首届全国天主教圣乐节


2018-12-03 10:39:5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卅九岁的韦罗尼加.莫普(Veronica Xaveria Waren Mop)说,为了成为歌咏团的一员,她认真地苦练,以期代表以基督徒占多数的巴布亚省参加印尼首届全国天主教圣乐节。

    今年较早时,她在位于甘榜巴鲁的家乡,在由堂区举办的面试中脱颖而出,并展开了这趟旅程。

    在面试后的数月里,她每周花上数小时参加常规练习,为参加地方堂区间的圣乐比赛而作准备。

    她对天亚社说:「这是令人心碎的事,尽管我们堂区的歌咏团那么努力,但在比赛中还是输了。然而,组织者给予我们另一面试机会,而我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机会。」

    「当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录取名单上时,我是如此的激动!」

    莫普获成功录取后,跟另外廿九位女士在两个月内,每周花至少十二小时练习两首歌,分别是由帕莱斯特里纳(Giovanni Pierluigi da Palestrina)为耶诞节所作的额我略圣歌《今天基督诞生了》(Hodie Christus Natus Est),以及由耶稣会神父安多尼.索埃坦塔(Antonius Soetanta)所作的《如鹿切慕溪水》(Bagai Rusa Rindu Akan Sumber Air)。

    莫普加入的全女声歌咏团,为首届全国天主教圣乐节排练了这两首曲。而名为「佩斯帕拉尼」的圣乐节,也于十一月二日结束。

    莫普在歌咏团中负责低音部分,她说:「感谢天主给了我参加『佩斯帕拉尼』的机会,那对我来说像是梦想成真一样。」

    古邦是东努沙登加拉省的首府,当地以天主教徒占多数。廿八岁的阿纳纽斯.戈吉拉托(Ananius Frederikus Gogirato)是古邦圣若瑟堂的一位教友,他也同样感到激动。

    他二零零九年高中毕业后,参加了堂区男女混声的歌咏团。他那有卅五名成员的歌咏团,经过约两个月每周三次的练习后,在省级比赛中获胜,并得以在「佩斯帕拉尼」预留一席位。

    男高音戈吉拉托说:「这是我梦寐以求的,能参加由天主教组织举办的首届全国圣乐节,我是如此的激动。」他说,成败非关键,他只想咏唱。

    他说:「当我咏唱宗教歌曲时,我能以更深层的方式感受到天主。这是我无法描述的事,我只是感到天主就在我面前。」

    「佩斯帕拉尼」圣乐节吸引近七千名来自不同年龄层的歌咏团成员,他们来自全国卅四个省份,而巴布亚省和东努沙登加拉省是其中的两个。

    被称为「LP3KN」的天主教全国佩斯帕拉尼培育及发展机构,在马鲁古省首府安汶市举办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圣乐节。

    声乐奥林匹克比赛包括圣咏诵唱和圣经知识小测验。参赛的歌咏团要竞逐十二个奖项的冠军。

    欧尼斯特.马里扬托(Ernest Mariyanto)是圣乐节组织者之一。他说:「额我略圣歌是天主教会最了不起的瑰宝之一,但它渐渐被人们遗忘。『佩斯帕拉尼』提供了途径让人们对这种咏唱再度感到兴趣。」

    组织者也说,圣乐节也为天主教组织提供了一个跟宗教事务部互动的机会,以及在人们以强硬路线来针对宗教少数族裔时,它以一种正面的角度来描绘基督徒。

    LP3KN主席阿德里亚努斯.梅利亚拉(Adrianus Eliasta Meliala)表示:「我们希望提供一个对优秀歌咏团及天主教文化深入认识的机会。」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本文标题:印尼举办首届全国天主教圣乐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