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广播电台成立七十五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莅临访问视察


2006-03-03 10:17:42

    为了庆祝梵蒂冈广播电台成立七十五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于今日三月三日上午十一点,莅临位于圣伯多禄大殿正面协和大道第一座大楼,庇护大楼电台总部视察访问。
    一九三一年二月十二日,由庇护十一世教宗委托无线电发明人古列尔摩·马可尼(Guglielmo Marconi)设计建造的梵蒂冈广播电台正式成立。设立这座电台的使命是传播教会和教宗的声音和讯息。七十五年后的今天,梵蒂冈电台仍然本着初衷,继续不断地履行它的任务,不受地理、政治、文化的隔阂,把教会和教宗的和平友爱讯息传播到世界各地,让生活在天涯海角的人都能听到。
    今年二月十二日星期日,本电台七十五周年庆当天中午,教宗在三钟经讲话时,特别提到他的电台说:“借着广播电台和电视,福音的讯息和教宗的声音得以快速又容易地传给每个人”。
    教宗本笃十六世是第六位访问视察本电台的教宗,在他之前,先后是庇护十一世、庇护十二世、若望二十三世、保禄六世、以及一年前去世的若望保禄二世。这位先教宗在他还是波兰克拉科夫总主教区的卡洛·沃伊提瓦枢机总主教时,曾三十多次光临本电台接受访谈。为了记念他,今天教宗来访时,将为一个以“卡洛·沃伊提瓦枢机主教”为名的新型录音室行揭幕礼。
    梵蒂冈电台配合时代的需要,继续不断地更新。今天,这个大家庭有三百八十四位专业工作人员,他们分属于五十九个国籍,以四十五种语言向全球作一年两万三千多小时的广播。教宗的来访对电台的工作人员是一大鼓舞,也为证明和肯定这座教宗的电台始终效忠于他。

本文标题:梵蒂冈广播电台成立七十五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莅临访问视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