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第二届圣乐合唱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2-17 10:21:58 作者:pilgrimzyy 邯郸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5日,河北邯郸教区第二届圣乐合唱交流会在邯郸军师堡天主堂举行,来自教区内各堂区的32支合唱团前来参演,千余人到现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圣乐交流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每场16支合唱团,每支合唱团演唱两首圣乐,共计64首圣乐。

    上午9时,由圣神安慰会修女歌咏团演唱的《圣母经》、《圣母娘》中拉开序幕。紧接各合唱团带着自己演唱的曲目,按次序一一上场,一首首圣乐直入人心,引人向上,给人以爱的温暖,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悠扬的歌声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圣乐的享受,更使整个圣殿充溢神圣的氛围,激发众人对天主的赞美和称颂之情。

圣神安慰会修女歌咏团:《圣母经》、《圣母娘》

邯郸南门里爱心善会歌咏团:《生命的船》、《爱的真谛》

邯郸皮条屯小德兰歌咏团:《无数天神空际临》、《Ave Maria》

成安艾束圣心歌咏团:《全能弥撒圣圣圣》、《将你重担交托主》

邯郸教区圣神之光歌咏团:《步入上主的圣殿》、《靠近耶稣靠近爱》

武安通乐雅颂歌咏团:《普世欢腾》、《主求你差遣我》

    值得一提的是,由教区数位神父和修女自发组成的圣神之光歌咏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并在孙主教、李安平副主教和郑喜恩副主教的陪伴中,共同演唱了《步入上主的圣殿》、《靠近耶稣靠近爱》,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为了提高大家的水平,筹委会特邀请了贾文亮神父、白宇杰神父及郝楠老师做评委嘉宾,老师以丰富的乐理素养对每一支合唱团做了专业的点评和提升的建议,使在场的每一位获益良多。

    演出结束后,孙主教、李安平副主教、郑喜恩副主教及周庆刚秘书长为参加交流的代表颁发纪念。

    分享会落幕之际,贾文亮神父对于此次分享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邀请各合唱团更重视天主教会的圣乐传统,做好圣乐的推广。

    筹委会的负责人安振旗神父对所有参加圣乐交流会的团体,邯郸堂区的神父会长教友及军师堡神父和教友等一一表示感谢。

    孙主教表示天主给了我们这场丰盛的圣乐盛宴,32支具有相对规模和水平的合唱团在这里演出和交流,必将推动邯郸教区的圣乐的发展。主教祝福参加交流的弟兄姊妹,并要求大家继续努力,为下一期的圣乐交流做好准备。

    通过交流会,展示了邯郸教区的风采,增进了各堂区合唱团的了解和情谊,更能推动和丰富邯郸教区在圣乐方面的发展。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第二届圣乐合唱交流会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