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的价值


2006-03-07 09:48:48 来源:信德网

    有一种分析:人出去灵魂,他躯壳的价值仅有10来个美元。可见,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他的价值是微乎其微的。人的无穷价值,全在于他美好的灵魂。
    人之为人,不仅是由于他有人的躯壳,更重要的是他有美好的灵魂。人的灵魂作用于人体之上,才完全地构造成一个人,才能真正地体现出人的价值。试想,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他算什么?人?不是。他只知道吃喝,无目的地生存着,对人对己对社会毫无贡献,行尸走肉一般,活着等于白活,与死人有何分别呢?可见,灵魂是重要的,没有灵魂难以为人!
    那么,人是否有了灵魂,他的价值便无穷了呢?那不一定。像希特勒般的大魔头,“灵魂”虽有,但如此邪恶的灵魂,使得广大的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样的人,价值何在?他连一具没有灵魂的尸体也比不上!
    拥有真正美好灵魂的人,才是伟大的,他们的价值才是无穷的。他们热爱人民,为人民奉献,为人民谋福利,燃尽自己,给别人以无穷的幸福快乐。他们升华了人的价值,使之趋于无穷,然后,将这无穷的价值奉献人类。这样,他们即使死了,仍能活在人们心中,载于史册。爱因斯坦、雷锋等,他们便是无穷价值的拥有者,他们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
    小于或只有10个美元的价值和无穷的价值,你选择哪种?我想,只要是作为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他们无论谁都会选择后者。那么,让我们向那些价值无限者学习吧,别再满足于仅有的10多美元。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摘自《课外活动报》 吴展旗  王新民/荐

本文标题:人的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