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托起一轮旭日,伴你共同成长”


2006-03-09 09:10:08 来源:信德网

——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举办乡村志愿支教活动

      本报讯 (纳削修女、周若望)2006年2月11日至18日期间,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次乡村志愿支教活动,这是服务中心自建立以来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的意义是深远的也是非常成功的。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支教的志愿者队伍由服务中心组织,地点是辽宁省朝阳市松树咀子天主教堂,队伍成员分别来自东北大学、辽宁省机电工程学院、沈阳师范学院、鞍山市第一职业中专、阜新市财政学校的学生以及教会的青年义工等共计7人。此次活动共组织了当地中小学生80余人,远超出了预计可能参加的学生人数。此次活动给予孩子们很大的精神支持与鼓励,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仅身边的人关爱着自己,还有更多的陌生人一样在关注着他们的学习与生活。
    所以,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托起一轮旭日,伴你共同成长”。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组织的活动给乡村的学生们带去更多的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使他们开拓视野,弥补对书本外知识的渴望。我们带去的是参与式教育、快乐教学、故事、游戏和舞蹈等。几天的时间里,孩子们的脸上无不挂着幸福的微笑!在学习与游戏中,孩子们与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互之间合作得非常默契!那些尘土飞扬、摸爬滚打的日子令志愿者与孩子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此次活动更得到了松树咀子堂区何神父与胡神父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二位神父为我们默默的付出更使我们感动。在感谢他们的同时,我们也同样要感谢和赞美天主!


师生快乐地合影留念

    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在离开前,志愿者与孩子们精心的策划了一场文艺晚会。晚会中给孩子们颁发了我们精心制作的毕业卡片,在欢声笑语中,这次乡村志愿支教活动结束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还没有醒来的时候,有些孩子就已经到门前等候了。当车轮起动时,孩子们含着热泪为我们祝福一路平安。在那一瞬间,志愿者们更深刻意识到自己有份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这次活动是来自天主的一份恩赐。
    在途中,他们分享了这次活动对社会的影响和对自己生命价值的肯定,纷纷表示这种活动会坚持下去,哪怕是自己独自一人前往。回来后,我们收到了当地学生的来信,信中表示了对此次支教活动的感谢,同时也真诚的邀请我们再次去开展活动。
    “托起一轮旭日,伴你共同成长”。真诚地邀请您加入我们的乡村支教队伍。让我们共同给乡村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希望。

本文标题:“托起一轮旭日,伴你共同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