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阿尔勒惊现公元纪年早期教堂


2006-03-10 09:37:34 来源:新华网

    最近,考古学家在法国南部地区发现了一处早期的教堂遗址,据认为这处遗址可以追溯到公元纪年早期。这处教堂遗址位于法国南部阿尔勒市,考古学家初步推算,阿尔勒教堂遗址大约建于公元三世纪,很可能是在法国境内发现的最古老的教堂。 
    不过,阿尔勒教堂对于历史学家来说却并不陌生。因为在一封写于公元254年的信中就提到过这座教堂。阿尔勒博物馆荣誉馆长让·莫里斯·鲁凯特说,他们有一封迦太基主教写给罗马主教的信,在信中,迦太基主教曾就阿尔勒主教的政治问题向罗马主教提出控诉。 
    考古学家发现,阿尔勒教堂遗址有50米宽,上面建有一些非常精致的建筑。在当时,每个大城镇都会有一座大教堂。考古学家相信,这个教堂极有可能就是法国最早的教堂。法国自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海曼斯说,通常发现的古老教堂遗址,最多也不过是在原址的地穴里发现一两块石头而已,而这次发现的阿尔勒教堂遗址保存得非常完好,是迄今在法国发现的保存最完好的古教堂遗址。 
    阿尔勒教堂遗址不但有立柱,地基,还有主教及其他神职人员的住所和办公场所,就连教堂外的台阶都保存完好,堪称古代建筑中的精品。 目前,考古挖掘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研究人员称,目前发现的这些只是这处遗址的很小一部分,他们正在进一步挖掘,期待着有更多惊人的发现。

本文标题:法国阿尔勒惊现公元纪年早期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