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捐资救贫困 爱意暖人心


2002-11-07 15:14:45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北方进德救助民工和弃婴

    本报讯  10月24日,北方进德一行在传媒记者和医生的陪同下,前往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河北省儿童医院,分别看望了被严重烧伤的陕西籍民工李家明和一个刚5个月大的患病弃婴刘宇航,并分别向他们捐了款,帮助他们渡过生死难关。
    8月19日,陕西民工李家明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被严重烧伤,生活贫困的他无力负担巨额医疗费。8月28日,《河北工人报》将此事刊登之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李家明同室的一位病友的朋友曾浏览过“信德”,困境之中,他向他们提及了天主教会和北方进德。于是,李家明的妻子在这位好心人的带领下来到北方进德请求援助。冀神父接待了他们,《河北工人报》记者杨先生也反复与北方进德联系资助李家明一事。
    10月24日上午11时,北方进德一行来到李家明就诊的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将6000元的救助金送到了李家明妻子手中。张神父对李家明及其妻子说:“对于天灾人祸中的个人和家庭,我们一般都会力所能及的帮忙,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教会是不分信仰,不分种族,不分区域,不分性别的。钱虽然不多,但代表了一些无名神长教友们的爱心,希望通过这次援助活动,使李弟兄鼓起走出困境的勇气,同时也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弱者的关爱。”
    在病床前,李家明的妻子泣不成声地说:“感谢天主教的善心帮助,感谢关心家明的所有好心人。”在场的烧伤科主任张大夫说:“我代表医院感谢天主教会对李家明的无私帮助!我相信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李家明的烧伤一定会治愈。我们不会因为他没钱就停止治疗。目前,李家明的烧伤创面已经从入院时的65%减小到了18%,完成手术还需要3万元左右,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积极治疗。”同室的病友也鼓励李家明一定要有信心,在好心人的帮助之下,早日康复。
    从第一医院出来,北方进德一行又驱车来到省儿童医院看望刚5个月大的刘宇航。9月19日,曲阳县齐村乡农民刘占民在阜平县车站捡到了这个弃婴,孩子背部长着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大包,需尽快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但生活本就贫困的刘占民夫妇负担不起数额不小的医药费。刘占民找到乡里和县里的有关部门请求帮助,但都说管不了。10月23日,小弃婴的不幸遭遇刊登在了《燕赵都市报》上。河北省民宗厅康志峰副处长在看到这篇报道后,积极与北方进德联系,希望能给予一些帮助。《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女士也多次与北方进德积极联系资助该弃婴一事。
    10月24日上午,北方进德一行将6200元救助金交到了刘占民夫妇手中,并探望了小弃婴及刘占民夫妇,张神父说:“你们很善良,收留了这个弃婴,做得很对,我们愿尽最大努力救治这个孩子,使他早日康复。”刘占民妻子感动得直掉眼泪,刘占民也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紧紧握着神父的手说:“非常感谢天主教的无私帮助,我要让孩子永远记住你们这些善心人。”
    10月28日上午,弃婴刘宇航被成功施行了手术,术后情况良好。11月5日,孩子的父亲刘占民又特地来到北方进德,希望透过“信德”表达他们全家对恩人们的感激之情。他激动地说:“我希望孩子长大后能认识天主,做一个有良知,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文标题:捐资救贫困 爱意暖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