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团主席:侵犯将不再受到容忍


2019-02-20 10:19: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迪纳尔多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有关麦卡里克的公告,明确显示出侵犯将不再受到容忍。任何主教,不论他的影响力有多大,都不能凌驾在教会法律之上。」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枢机在一份声明中如此表示。在这份声明发布前的几个小时,圣座教义部的一份公告宣布了撤销前任美国枢机麦卡里克圣职身分的判决。

    迪纳尔多枢机表示,「对所有遭到麦卡里克侵犯的人,我祈愿这判决能成为走向治愈的一小步。我感谢教宗方济各决志带领教会作出回应。如果你们曾经遭受天主教会内任何人的性侵犯,请你们联系当地警方和教区。受害者援助工作的协调人员很乐意提供协助。我们致力于治愈及修和」。

    受害者格伦(James Grein)曾在11岁那年遭到麦卡里克侵犯,并在教会调查期间提供证词。在判决公布后,格伦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高兴教宗相信了我。」即使「没有任何事情能把我的童年还给我,我仍坚信这会是我最后一次面对愤怒。我希望麦卡里克枢机无法再利用教会的权力来操纵家庭,对儿童施以性侵犯」。  

    这位受害者继续指出,在这种问题中「没有人是赢家」,但是「这伟大又神圣的历史性局势令世界各地所有天主教徒和侵犯受害者为之振奋。现在是我们清理教会的时机。圣母玛利亚正在施展作为。在过去50年内,麦卡里克害得教会饱受煎熬。教会脱离了耶稣,管理者选择了朝拜金钱、权势和贪婪,与天主神圣的训导背道而驰。这情况必须有所改变。此乃耶稣的教会,我渴望回去」。

    格伦向他的家人致以感谢,「若没有他们的信仰和指引」,他不知道会「流落何处」。他最后写道:「我再说一次:这是耶稣的教会,我渴望回去。请你们为耶稣站起来,跟我一同前行。耶稣是我的救主。」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团主席:侵犯将不再受到容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