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护儿童会议:教宗和主教在忏悔礼仪中承认过错


2019-02-25 09:44: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世界各地将近2百位主教和其他教会领袖2月23日下午在忏悔礼仪中集体告明己罪说:「我们承认,教会内的主教、司铎、执事和会士对儿童与青年施加暴力……我们包庇了犯罪者……我们没能承认许多受害者的痛苦……我们作主教的没有善尽职责。」

    教宗方济各与世界各地主教团主席于2月21日至23日在梵蒂冈出席了保护儿童会议。在会议的最后一天下午,神长们一同参加忏悔礼仪。教宗在礼仪开始之初,祈祷说:「仁慈的天主,求祢赐给我们说出真相的勇气,以及承认罪过的智慧,让我们充满诚挚的忏悔,恩赐我们宽恕与平安。」

    这次礼仪中的读经选自《路加福音》,讲述荡子的比喻。随后,加纳塔马利教区总主教纳梅(Philip Naameh)对此进行了反思,向在场众人说:「我们往往保持缄默,视若无睹,避免冲突。面对教会的阴暗面我们经常骄傲自大。我们辜负了别人对我们的信任。」

    比喻中的荡子失去了一切,包括「他的社会地位和名声」。纳梅总主教表示:「我们如果遭遇类似的命运,也别讶异……我们不该埋怨,却要自问怎样做才能有所不同呢?」纳梅总主教指出,教会领袖应当效法比喻中的荡子,承认过错,公开告明己罪,勇于承受后果。这次保护儿童会议只是第一步。「福音中的荡子回家后,一切尚未终了,至少他还得赢回亲兄弟的心。同样地,我们也要赢回修会和团体中弟兄姊妹的心,重获他们的信任,重建他们与我们合作的意愿,为建设天国作出贡献」。

    讲道结束后,与会神长们再次聆听了侵犯受害者的心声。这位受害者谈及侵犯造成的终身创伤,包括羞辱、困惑,以及渴望逃避,甚至是逃离自己。他说:「最令人感到伤痛的是,没有人会了解你。」受害者最后提到希望,说:「我现在能比较好地应对这一切,努力把心思集中在天主所赐的生命权。我可以且应该站在这里,这带给我勇气。」

本文标题:保护儿童会议:教宗和主教在忏悔礼仪中承认过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