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举行第六期夫妇恳谈会


2019-02-27 10:12:18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帮助已婚的公教夫妇更好的面对和处理婚姻问题,西安教区第六期夫妇恳谈会于2月22-24日在西安市长安区长里村优途酒店举行,参加此次恳谈会的有23对夫妇,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及凤翔教区薛云飞神父也莅临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分享团队由西安教区孔繁明神父,来自河南安阳教区的建斌+月芹夫妇,西安教区的巨赞+周娟夫妇,宽仁+萍萍夫妇组成。

    第一天晚上恳谈会开班时,分享夫妇给大家介绍了一种别开生面的互相介绍的方式:由先生来介绍自己的太太,太太来介绍自己的先生,并说出对方身上的一个优点,恳谈会就在发现夫妇彼此身上的优点开始,眼里只有你,你是最棒的。孔神父与分享夫妇教大家分辨思想与感受,大部分人与人交往只是以自己的思想去想对方,而很少以自己的感受去感受对方的感受,从而达至感同身受。

    第二天的活动以认清自己开始,分享夫妇给大家发了个性评估表格,来测试自己是助人者、组织者、思考者还是催化者,大家以喜欢自己什么或不喜欢自己什么来自我反省。在今日世界的婚姻课题中,夫妇们回想了自己当年怀着什么期望结婚,并在23个征兆中选择最强烈的一条给彼此写情书,写情书也是恳谈会的特色之一。孔神父及分享夫妇们给大家分享了聆听的方式、正视敏感课题,以及天主对婚姻的渴望和冒险去信任对话。当天晚上,夫妇们进行了无限时的对话,书写情书、交换情书、彼此对话和选择题目,夫妇们进行了用心深入的对话,有的夫妇甚至对话对凌晨两点。

    第三天是主日天,孔神父与分享夫妇给大家分享了婚姻是件圣事的课题,给大家播放了一个视频歌曲《如果明天不再来》,并给每对夫妇发放了有九道题目的婚姻评估,让夫妇们做90对90的对话,即写90分钟对话90分钟,开始大家都觉得90分钟太长了,结果很多夫妇时间到了还没写完,通过90对90,夫妇们的沟通与感情更深入了。下午的主日弥撒中,夫妇们在天主面前重宣婚姻誓词,孔神父也降福了每对夫妇。在弥撒后的分享环节,很多夫妇都分享了这三天两夜以来的变化与感受,期待着在彩虹桥活动中再次与大家相聚。

    参与恳谈会庞娅妮表示,通过夫妇恳谈周末我们三点感受,一、我以前在老公面前就是一个女强人,我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了。彼此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所以感觉自己委屈觉得被冷落。学习回来后,我就说老公你这样说我很开心,你这样做我很生气。就感觉我们能感同身受彼此的感受,沟通起来很轻松快乐。二、通过“夫妻彼此的爱”我们才会认出及明白“天主是爱”。天主渴望我们成为一等夫妻,以前没有觉得自己全心全意的奉献给老公,这次感受天主爱我们,要我们活出真正的爱,爱我老公就是爱天主。三、感觉爱一直都在,感谢天主让我在主内找到真爱。老公每天晚上都给我烧热水等我下班回家洗脸洗脚,老公这一辈子眼里只有我,一心一意只爱我,我觉得自己被爱着,很幸福,一定要把它进行到底。感谢主让我们在主内活出真正的自己,往后余生:愿我们霜染白发,也会待彼此如初。”

    刘护平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加完第六期夫妇恳谈周末以后,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以前不办告解,长时间生活在罪恶之中,内心不平安不喜乐.无法接受天主的爱。活动期间反省悔罪办了妥当告解,内心重新获得天主的恩宠。也慢慢获得了给予的能力,开始专注于妻子的真切感受,用心聆听她的感受,发现她的需要。以前连和最亲爱的人的眼睛都不敢对视,现在学会了充满爱意和友善的注视。当敲碎坚硬的外壳,摘掉虚伪的面具后,内心变得柔软和容易被感动。在这个周末我流了很多泪,委屈和感动,在分享夫妇和神父的真诚分享中,发现了自己妻子的可爱之处,也发现了好天主给我们俩美妙的计划,我特别愿意像天主一样去接纳和爱护她,包容她,珍惜她,保持恒久的耐心和爱,与她相伴共同迈向永恒的天乡。”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举行第六期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