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灵魂与上帝的对话


2006-03-15 09:01:02 来源:信德网

    某个灵魂问上帝:“您能把我变成一样世间最好的东西吗?”上帝慈祥地说:“去做人吧,人是世间最好的了。”
    “做人?有危险吗?有痛苦吗?”灵魂有些疑惑。“人间充满了真情和温暖。”上帝说,“不过也免不了一些争吵和勾心斗角。”
    “天哪,那太可怕了,有比做人更好的吗?”“那就做马吧。”上帝尽量满足他。
    “做马没有做人的痛苦和危险吧?”“没有”。上帝解释说,“但是它要受人驱使鞭挞甚至宰割。”
    “上帝啊!”灵魂叫到,“这更糟了,还是换个没有生命的物品吧!”“搓板如何?”上帝说。
    “有痛苦吗?”灵魂又问道。“为洗净别人,要磨平自己。”
    “那太倒霉了,能在换一个吗?”“做伞吧。”上帝耐着性子说,“它在雨中为人挡雨,进了屋便收拢于一旁,默默无闻也是最好的。”
    “我要荣誉,默默无闻能得到什么?能不能……”
    “别说了!”上帝终于发怒了,“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我无法满足你的要求!”
    摘自《美与时代》2000年第8期 田漠/文 傅方济/荐

本文标题:灵魂与上帝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