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致函全球主教,呼吁支持圣地基督信徒团体


2006-03-15 09:34:08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伊尼亚斯·穆萨·达乌德枢机主教日前致函天主教全球主教,请求他们呼吁各地教友关怀和支持圣地的基督信徒团体,特别是在圣周五当天,为圣地基督信徒的需要慷慨奉献。
    达乌德枢机主教在信中这么说:“这个地区的教友陷入每日都发生未曾听闻的痛苦危机之中。这块上主的地方继续不断沦为战乱的舞台,延续数十年,剥夺了当地天主教团体和机构维持生活和促进宗教、人道与文化活动的适当途径”。
    东方教会部部长的信又说:“这种痛苦的局势制造了贫穷和失业,给家庭和所有居民带来严重的后果,助长了基督信徒、尤其是年青夫妻继续外流的令人忧虑的现象,因为年青夫妻在这里看不到可靠和有尊严的前途”。然而,达乌德枢机主教强调:“为了这个地区和平的前景,也为了普世教会的益处,今天,基督信徒在圣地的存在比过去任何时候更为需要。普世教会必须在圣地拥有宣认福音信仰的活泼团体”。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沿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话提醒每位信友说:“普世教会对耶路撒冷母教会都负有责任,每位基督信徒对这个母教会都有不能遗忘的义务”。因此,圣座主管东方教会事务的首长呼吁全球天主教友,以祈祷和具体关怀的行动来支持圣地的教友团体。

本文标题: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致函全球主教,呼吁支持圣地基督信徒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