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中卫天主堂举办读经员培训班


2019-03-18 10:02:42 来源:宁夏教区

    为了进一步做好弥撒读经,宁夏教区中卫天主堂于3月9日下午对读经员进行了培训。

图为培训时训练读经

    本堂魏微神父在培训中讲到弥撒读经的意义及重要性时指出,读经是传达天主的圣言和救恩的信息;读经员可谓天主的代言人,其职务神圣而光荣;读经员们应热爱圣言、学习圣言,不断提升自己的信仰素质,在弥撒读经中为天主圣言、感恩圣祭和教友们服好务。

    参加培训的读经员一齐学习了《读经员注意事项》,并就读经时的服饰仪表、站姿体态、声音语气、面部表情等方面做了交流,表示要热心祈祷,善做准备,在圣神带领下,读好天主圣言。

图为在圣堂里实际训练

    最后,大家还在圣堂里,从上祭台的步伐、站立的姿势,到话筒的使用、读经时的语音等,进行了实际训练。

本文标题:宁夏:中卫天主堂举办读经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