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临终关怀讲座


2019-03-26 10:54:20 作者:沈杰 来源:信德网

3月23日——24日,在无锡天主堂主任司铎郭满东神父的策划下,堂区举行了以“让生命走的更温暖”为主题的临终关怀讲座。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路桂军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宁养病房王玉梅主任及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心血管科李旭东主任前来为广大教友授课。


路桂军主任从“灵性痛苦”“沟通基础”“读懂职业”三方面剖析了癌症患者灵性痛苦的识别,并结合信仰分析了灵性和宗教的联系与区别。王玉梅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安宁疗护的概念和发展,并具体阐述了安宁医疗的服务对象、要点及意义,结合实际案例让教友们意识到安宁疗护的重要性,未来的愿景就是希望在生命末期理应得到生命开始之初那样的美丽、关怀和尊重。下午的讲座中李旭东主任还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脑血管预防和健康自我保护,提高了教友的健康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还有无锡当地相关协会负责人和医院相关学科医生参加,大家都觉得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并希望和无锡天主堂合作,相互整合资源,发展基于堂区的安宁缓和医疗,让更多的重症及末期疾病患者得到更加合理的照护。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临终关怀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