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生加法


2006-03-19 10:45:35 来源:信德网

    有位私营业主腿有残废,然而他身残志坚,奋勇拼搏,经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成为赫赫有名的私营企业家。有一次记者采访他:“莫不是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造成行动不便,我想您现在的成就肯定会更大些。对此,您感到遗憾吗?”这位企业家沉思良久,淡然一笑:“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但我并不感到遗憾。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如果我没有残疾,我一定会早于我的弟弟承担责任田里的重活,也就不可能有时间来自学,从开一个小作坊起家。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应当感谢上帝。上帝给了我残缺的身体,同时给了我坚强的生活信念和独辟蹊径的追求!”
    生活从来就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生往往也是“残缺”的。面对“残缺”,要自信、坚强,加倍地奋斗。这就是人生的家法。面对“残缺”的人生,只有奋发向上,只有在逆境或者困难中经受考验,自己的智力和能力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视现实。殊不知,只要努力寻找自己的生活位置,勇于实现个人的价值,完全可以开拓出一条灿烂的人生之路。
    傅铎 节选自1999年4月28日“新民晚报” 孙凤山/文

本文标题:人生加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