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热烈庆祝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海天主堂建堂25周年


2019-04-27 08:46:15 作者:清晨的智慧 来源:爱的智慧

复活瞻礼,我在传达室登记弥撒,师瑞芳走到我跟前,我本能地问:“姓名?意向?”师姐从包里拿出一沓人民币说:“我奉献”。我说:“多少?“师姐说3100元”。我说:“为什么是这个数?”师姐说:”我遵守什一奉献,之前每年3000元,今年工资长了,所以是3100元“。我第一次发现,”什一“奉献的人,居然出现在我们的堂里。

我们堂经常捐款,建堂的,装修堂的,老弱病残的,意外事故的。王军神父有求必应,发动教友积极响应,每次几万,甚至几十万,没有一次落空。近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堂为需求的教区、堂口、个人捐款30多万元。

王神父常说:“奉献不是自己的钱物少了,反而是多了,奉献就是往天堂上存款,希望大家进堂带上钱,多少不限,咱们就不登记了,大家自愿奉献,天主知道”。应验了“饥者食之,渴者饮之,裸者衣之,收留旅人,照顾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

五原县盖堂捐款,我和所有的奉献者一样,列队走向献仪箱,当刘美荣将一沓人民币放入奉献箱时,我怦然心动,又拿出了仅有的一张。

刘姐不仅慷慨解囊,而且是福传模范,她每天参与弥撒,之后骑三轮车带领姊妹外出福传。她说:“我什么也没有做?你不要以为我在做事,是天主在我内工作。过去,我是个见神你就信的人,去过白云山,烧过香,嗑过头,拜过邪神,信来信去家里一直不平安,也怪,越不平安我越信”。

      “我婆家是祖传信徙,家人经常劝我领洗入教,我很固直,为了不伤和气总是说:你们信你们的,我不反对。丈夫有位80多岁的老修女给我讲道,盼我奉教,我推脱不过说:我是支部书记,是单位负责人,等我退休后再信。家姑索性把神父领回家,基于面子,我与大儿子、儿媳、孙子四人一同领洗,那是1993年11月”。

     “2008年,我大病一场,手术后,我脱口而出:感谢天主,从此,感觉天主真实存在。我同神父教友到处朝圣,所以之处,体验极深,感受非常强烈,耳闻目睹、身感心验的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身心,觉得凡事都有天主的参与、临在与引领”。

      “近年来,我几乎不想做世俗的事,就想与天主在一起,不是默想就是口祷,一心为主,一心依靠,一心仰望,因为天主给我太多太多了,我用自己的一生去回报,千万不要宣传报道。他既创造了众人的心灵,当然知晓人的一切言行(咏33:15)。”

     刘姐说:“左手行善,不让右手知道。奉献虽无人见,积德自有天知,奉献是预订天堂门票,贪婪是地狱里的干柴”。

本文标题:内蒙古:热烈庆祝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海天主堂建堂2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