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王俊执事晋铎典礼于青阳圣母堂举行


2019-05-14 14:19:09 作者:子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1日,圣召节的前夕,恰逢中华圣母瞻礼,南京教区王俊执事的晋铎典礼于青阳圣母朝圣地举行。

    祝圣典礼由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主礼,教区神父、新铎老师和同学共40位神父与祭,新神父家属、同学、修士修女,以及约5000位教友参礼。

    值得一提的是,自王俊神父修道就反对他的父母,在弥撒前赶到了现场,一同参与了当天的晋铎典礼。当父母给新神父穿祭衣时,当新神父向父母下跪与父母拥抱时,大多数在场的教友都感动的流下眼泪。

    5月12日,圣召节恰逢母亲节,王俊神父在常州东青天主堂举行首祭弥撒,11位神父共祭,约1000位教友参礼。

    “给天主时间”,是王俊神父在首祭弥撒中的讲道主题。王神父分享了自己的圣召经历,他说,自修道开始,13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反对自己修道的父母能够参与他的晋铎典礼。仰赖圣母的转祷,天主在最后的时刻感动了父母,使他们来参与这神圣的时刻。王神父还分享了自己与圣母的关系,他说每当自己在修道的路上举步维艰时,圣母总是会第一时间安慰他、保护他,使他没有在痛苦中做出错误的决定。而天主的计划总是有时间的,天主总是在我们所认为的坏事中为我们生出益处来。只要我们给天主时间,必定会看到天主的恩赐。

    弥撒中,王神父还祝福了每一位在场的母亲,给每位母亲奉献了一朵康乃馨。

    弥撒结束后,在王神父的带领下,大家共聚圣母亭前,向天上的妈妈问候母亲节快乐,并献上了祈祷。

    5月13日,法蒂玛圣母瞻礼,王神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安徽教区水东圣母朝圣地,在这里为家乡的教友举行弥撒。王神父在弥撒中分享了自己的圣召之梦,并分享了两位家乡神父对自己的影响,特别是老神父很早就起来等候自己起床,并亲自为自己准备牙刷牙膏和洗脸水的感人一幕至今难忘。

    王神父还分享说,太多的人等待着自己圣神父的这一天,特别是村上的两位老奶奶一直说自己看不到新神父登上祭台的那天了,王神父求圣母并安慰她们说,她们一定会等到。两位老奶奶,都在这期间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痛,一位曾经半年躺在床上,一位3次在死亡线上被抢救回来。她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王神父在晋铎典礼上的答谢辞用铿锵有力地声音说,“即使再选择一次,我还要继续修道,还要继续做神父,并要努力做个好神父。”神长教友们为新铎献上祈祷及祝福,祝王神父在未来的牧灵工作中步伍基督的芳踪,修德成圣,广结福传硕果。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王俊执事晋铎典礼于青阳圣母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