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的葬礼寄发唁电


2019-05-17 09:24: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与瓦尼埃相会

    (梵蒂冈新闻网)在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的葬礼当天,教宗方济各寄发唁电,表示「当人们试图在生活中与基督相结合时,天主便借此悦纳了我们的一切软弱。瓦尼埃做到了这一点,以期最脆弱且往往遭到否定的弟兄姊妹能受到接纳和承认,宗教和社会的差异获得尊重」。教宗方济各曾于2014年3月21日在梵蒂冈接见瓦尼埃。


    在唁电中,教宗祈求天主护祐「美好的方舟大家庭」,期许他们「忠于埃尼瓦的福音直觉,所有团体能继续做个欢乐与宽恕之地、怜悯与喜乐之所,展现出每个人,无论他有怎样的残疾,都是天主所爱,并蒙召参与一个友爱、正义与和平的世界」。


    瓦尼埃今年5月7日与世长辞,他的葬礼于本月16日下午在巴黎北郊的团体内举行,仪式简单而感人。参礼者咏唱了英语和日语歌曲,诵念伊斯兰传统祈祷文,并在平安礼中以印度语互相问候。除了亲朋好友以外,许多宗教领袖和神长也前来向方舟团体创始人道别,诸如博韦教区主教伯努瓦-戈南(Jacques Benoit-Gonnin)、圣公会伊利主教康韦(Stephen Conway)和泰泽团体院长艾乐思(Alois)修士等人。主持殡葬弥撒的是雷恩总主教多内拉斯(Pierre d’Ornellas)。


本文标题:教宗为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的葬礼寄发唁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