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思定会与圣艾智德团体联同夏志诚主教探囚友


2019-05-18 07:27:37 来源:香港公教报

    四月廿二日复活节假期,思定会与圣艾智德团体一批义工,联同夏志诚辅理主教探访歌连臣角惩教所。


    当日,思定会为在囚青年安排了褔传活动,主题为「复活的喜讯」。活动开始时,义工透过圣经问答游戏, 选出十二位在囚青年扮演门徒;然后由夏主教替他们洗脚。



    主办团体称,这是夏主教首次在惩教所为在囚者举行濯足礼。夏主教表示,濯足礼是效法耶稣的谦逊与爱德外,亦有「洗涤心灵」的意义。夏主教鼓励在囚青年要怀着希望, 不要轻言放弃。濯足礼后,一众在囚青年用纸创作了「爱心十字架」赠送给夏主教。


    接着,圣艾智德团体的义工向在囚青年介绍「慈悲之家」的服务,团体舍监本身亦是更生人士,他亦勉励在场的在囚青年。活动结束前,夏主教为出席的在囚青年及义工进行覆手祝福礼。


    在四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思定会义工亦分别到沙咀惩教所、励志更生中心及励敬惩教所进行复活节福传探访。


    本年是思定会第三十年探访在囚青年。思定会义工定期到歌连臣角惩教所、励敬惩教所、沙咀惩教所及励志更生中心进行宗教探访。


    目前思定会正积极发展「更生同行服务」,协助已离开监狱的青年回归社会、重回正途。(公)


本文标题:香港:思定会与圣艾智德团体联同夏志诚主教探囚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