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15位新枢机举行共祭弥撒专辑


2006-03-27 11:35:30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4日擢升了15位新枢机后,又于昨天25日上午和新枢机们举行了一台共祭弥撒。昨天罗马的天气晴朗,春风迎面吹拂,3万多名信众怀着虔诚和喜乐的心情在圣伯多禄广场上参与了弥撒。10点半左右,教宗随着15位新枢机,穿过圣伯多禄广场而来到祭坛上,开始举行弥撒。昨天是圣母领报占礼,教宗在讲道中特别强调了新枢机们在这个瞻礼领受权戒的意义。他说,每一位枢机在这个瞻礼上领受权戒,令人回想到圣母玛利亚向总领天神回答的“是”。圣母玛利亚这一声是,答应了做永恒圣言的母亲,令圣言成为人而在尘世上生活。
    教宗说,枢机们戴上的戒指,象征着他们要追随童真圣母玛利亚,并重复圣母答复天主召叫的话。教宗这样说:“但愿这戒指对你们来说,是重复你们对主耶稣和对他的教会回答的‘是’。”教宗指出,教会的两个层面:玛利亚的层面和伯多禄的层面,在爱德的职务上相遇。
    在谈到信友们称圣母为“满被圣宠者”时,教宗说,这个头衔是以被动的方式表达出来的,但是永远被上主所爱的玛利亚的被动性涉及她的自由同意,涉及她个人原本的回答:由于玛利亚是受爱的,所以她是完全地主动,因为她以个人悉听尊便的态度接受天主倾注给她的爱的浪潮。在这方面,她也是她的圣子完美的徒弟,圣子在服从天父中完全实践了自己的自由。
    随后教宗又说,由于圣母顺从了天神宣报的讯息,天主与人类的新盟约得以完满地缔结。也由于圣母回答的“是”,她也成了教会的母亲。她以自己的斗篷庇护了教会以及伯多禄和他的继承人的职务。
    教宗在讲道中也提到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圣母的孝爱之情。最后,教宗谈了天主的爱的永恒不灭,他说,在这个一切都会过去的世界中,只有天主的爱永远存在。为了服务他人而忘记自己,这便是教会的形象和楷模。而这也是教宗本人任教宗所要走的路。他以他的首道通谕“天主是爱”通谕,邀请大家在爱德中建设教会。教宗于是向枢机们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们在精神和实际工作上和我在一起,给予我极大的支持与安慰。”
    整台弥撒将近两小时,3万多信众在优美的圣歌中虔敬地参与了礼仪。在教宗为15位新枢机戴权戒时,信友们都感动万分。

本文标题:教宗与15位新枢机举行共祭弥撒专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