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问学者柯博识博士: 铎职与福传 Visiting Professor, Dr. J.Kuepers “Priesthood and Evangelization”


2019-05-21 11:56:03

铎职与福传

访问学者柯博识博士


1、基督徒团体在哪里?2、建立基督徒团体3、团体的目标4、神父的角色5、信徒的领导者6、团体的福传7、小组讨论的问题

1.基督徒团体
· 基督徒团体在哪里:在教区、本堂或教友族群中吗?
· 问题:个人主义:每一个人想救自己的灵魂、很少分享信仰经验;有合作的组织,但没有信仰团体。
· 基督徒的基层团体是教会的细胞:信仰分享、互相传福、把信仰活出来(玛十八20:两三个人同心合意,基督就他们当中)
· 其他教友团体;圣经分享、神恩复兴等
· 都是学习福传的好场所
· 
2.建立基督徒团体
· 建立基督徒团体:靠团员的参予,贡献自己的神恩才能
· 神父要辨别和鼓励各个神恩
· 神父的神恩是提出团体的理想和目标和保持团员的合一
· 教友以每一个人的神恩要互相支持,组织团体的活动:庆祝、福传、教育、慈善、行政、财务等
· 神父不是经理而是团体的培养者。基督才是团体的头和中心!

3.基督徒团体的目标
· 团体的目标:以基督为中心,成为一个共融的团体,为实践天国的使命。
· 团体的目标不只是个人的得救,更是见证天国和福传!这曾是耶稣基督的目标!
· 所以,团体的每一个行动都要以基督为中心,都要加强团体的合一,都要有福传的幅度。

4.神父的角色
· 神父的角色:他应该充满基督的使命感:培养团体服从天主,爱护别人;
· 提倡团体的理想:以团体和个人生活为天国作见证和传福音;
· 保持团体的合一:以感恩祭和和好圣事的举行,使团体维持彼此合一,与整个教会合一。
· 神父是灵修的带领者!

5.信徒的领导者
· 信徒的领导:神父是主教派来的,不是当地团体的人,他代替主教来监督(主教是监督者)、劝励、纠正,可是不是占有的权利。
· 会长们是当地团体的领导而有重心的角色。他们应该能表达团体的目标,能带领人追求目标,能为此安排所需要的工具和方法。

6.团体的福传
· 团体的见证是最基本的,因为是天国的最好形象
· 神父要辨别团体里的各样神恩:宗徒(主教)、先知、传福音者、司牧(神父)和教师、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弗四11)。
· 每一个教友都有他的神恩:为福传有先知和传福音的神恩!
· 教友传福音多是分享信仰的经验以吸引外人,神父和传教员补充讲信仰的道理。
· 圣神是福传的首要推动者

7.小组讨论的问题
· 1。神父应该是牧人,还是传教士?福传工作的带领者还是羊群的牧者?
· 2。我们的本堂是否是真正的团体还是个协会?
· 3。神父所讲的道理是否只是个人主义的道德,还是面对教友团体生活的道理?
· 4。神父的角色是:监督、管理、辅导、负责、统治、经营、带领、灵修导师?耶稣呢?


本文标题:访问学者柯博识博士: 铎职与福传 Visiting Professor, Dr. J.Kuepers “Priesthood and Evangelization”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