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磨子山圣母堂


2002-11-11 10:28:24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位于内蒙古中部,乌兰察布盟集宁市东三十公里处,有一座很有名的山,它就是内蒙古的朝圣地——磨子山。
    说起磨子山,既非高耸入云,也无奇花异草,但在内蒙教友们的心目中,它却是一座伟大而神圣的山。每年八月二日,成千上万来自不同教区的教友怀着同一心愿齐聚山上,同心赞颂敬礼圣母,因此,它成了远近闻名的一座“圣山”。
    早在1905年6月的一天,天上奇怪地下起了雪。当时,在磨子山上有几个牧羊人看见一位身穿白色长衣的妇女,就不约而同地喊说:“是圣母!”于是,急忙跪下念经、祈祷。许久,那个白衣妇女徐徐上升不见了。几个牧羊人急忙跑回村里,可发现村里并没有下雪,他们遂把所见的奇异景象告诉了本堂神父。事后,比利时籍凤神父就决定在磨子山上建一座敬礼圣母的圣堂。此圣堂于1906年开始动工,经两年辛苦努力,一座长25米,宽8米的圣堂终于建成,并将山上的一眼小泉祝圣为圣泉,供教友取用。可惜,1958年“大跃进”时,圣堂被拆,砖石拉走修水库了。
    1980年,宗教活动得到了恢复,教友们又自发的去磨子山朝圣。尽管没有了圣堂,还是不减教友们敬礼圣母的热情,来此朝圣的人数每年递增。1985年,教友们在山上砌了一个石头祭台以备每年朝圣日做弥撒。到了1997年,教区向外发出了求援信,最后集资20多万元在磨子山上重修祭台、围围墙、修水泉、整修道路,做了一系列的修缮工作。如今,磨子山一改往日的荒凉景象,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朝圣者。     (杨志敏)

本文标题:内蒙古磨子山圣母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