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旅游景点传福音


2006-03-29 09:14:13 作者:蔡泉峰 来源:信德报(第260期)

    去年圣诞节的平安夜,我们在广东揭西县的著名旅游景点———京明温泉度假村的一次文艺演出,至今都令我难以忘怀。

一、圣诞演出,事出有因

    我们揭西县的京明温泉度假村,是县里生态旅游文化的重点景区之一。在这一生态旅游景点中,温泉瀑布多彩多姿,人文景观引人注目,自然生态比比皆是。该景点中还置有现代公园的成套设施,对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每晚在香港凤凰卫视中均可见京明温泉度假村的广告画面。所以,每年的圣诞节都有大批的港台和海内外的游客前来这里旅游。去年圣诞节前的一个多月,游客就定满了圣诞节前后的房位,而游客中大都有过圣诞节的需要,出于这种考虑,京明温泉度假村的刘经理决定在圣诞节平安夜为中外游客准备一台丰富多彩的圣诞晚会。
    在圣诞节前一个月,刘经理来到揭西县河婆天主堂,向本堂庄神父说明了来意,要庄神父大力帮忙,出演节目,为揭西县的旅游事业争光添彩。

二、接受任务 全力以赴

    当时庄神父也没有冒然答应刘经理的请求,一来考虑,过去的圣诞晚会都是在天主堂里进行。参与都大都是神长和教友们,这次要到宾馆里演出,心里还真没底。二来考虑到,本堂教友们的演出水平,水平还不很高,出了洋相,于教会的形象也大为不利。
    但是庄神父也不愿轻易放弃这次传福音的机会,他告诉刘经理一星期听回话。刘经理刚走,庄神父马上召集修女和堂里的教友骨干,向大家交了底。庄神父的想法是,平时我们传福音找不到这么好的机会,而眼下机会突然来了,怎么办?机不可失,此次福传良机务必要抓住,而且只能演好,不能演砸。
    修女和教友们见神父底气这么足、决心这么大,也都来了劲儿,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表示接受任务,全力以赴,务必搞好这次圣诞文艺演出。

三、自编自导 认真排练

    决心已下,大家分头准备。从节目的挑选和编排,都做了认真的准备。经过一个月的排练,已是水到渠成,只等圣诞了。在这次演出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参加演出的演员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编排节目的过程中的“花絮”还真不少!演员中有一部分是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他们大都住在揭西县的周边农村,星期六和主日下午弥撒后排练,他们的作业也都抢在排练前全部完成,以便全身心的投入排练。小演员在寒冬的风雨中从不缺席,他们勤学苦练的精神也感动了大人们,家长全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堂里余修女编排的小品“天使报佳音”以及自编自导的儿童舞蹈“铃儿响叮铛”、圣歌大合唱等近十个节目,都练得娴熟。

四、平安之夜 祝你平安

    平安夜,揭西县河婆天主堂一支50多人组成的文艺演出队,在京明温泉度假村四楼金碧辉煌的大厅里,待命登场。京明温泉度假村徐总经理致欢迎辞,他说:“最近几年来,不管是信教的朋友,还是教外的朋友,大家都喜欢过圣诞节,度平安夜,这是圣诞节的魅力。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祥和与安宁,愿大家都分享这一份宁静!一份温馨!”
    接下来以男高音独唱“走进新时代”开场,随着小品“天使报佳音”、儿童舞蹈“铃儿响叮当”、英文及拉丁文合唱“平安夜”、“普天下大庆贺”、“圣母经”等节目相继登场。随后的节目中,既有教会传统的古典音乐,又有地方特色传统的客家山歌、潮山乐曲、个个节目都精彩,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整台圣诞晚会在“祝你平安”的谢幕大合唱中结束。
    90分钟的圣诞晚会,90分钟的福音传播,我们救主默西亚降生给人所带来的光明、希望和幸福全都播洒在各位游客的心中,让他们欢度平安夜,让他们难忘揭西县京明温泉度假村圣诞这个美好难忘的平安夜。

本文标题:旅游景点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