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魏德东博士主持


2007-06-28 14:40:52

“首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开幕词

尊敬的方立天教授、张士江神父、张利伟副秘书长,尊敬的张新鹰副所长、金泽副所长、尊敬的陈红星社长、韩松主编、肖虹副主任、杰出系友刘威副司长,尊敬的神长道友、教授学者、各位领导、青年学生,早上好!

一年以前,《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颁布,号召调动各类慈善资源,推动中国和谐社会建设;10以前,河北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成立,翻开了中国天主教公益事业的新篇章;22年前,基督教爱德基金会成立。凡此种种,既反映了中国宗教与公益事业的发展,更是中国现代公民社会不断演进的动力和象征。

今天,河北信德文化研究所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群贤毕至,一同总结进德公益十周年的发展经验,全方位探讨中国宗教公益事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开启了中国天主教会与高等院校合作的先河,也必将对中国宗教及和谐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现在,让我们用真诚的掌声祝贺首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开幕。

首先,我们请著名宗教学家、资深教授方立天老师致辞。

……


本文标题: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魏德东博士主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