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朱贻强博士发表论文: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2007-06-28 17:05:59

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社会基础略析(概要)

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 朱贻强博士

    南普陀寺慈善会是大陆成立最早的佛教类慈善组织之一,它也是目前大陆佛教类慈善组织中影响最大的机构。全体会员是南普陀寺慈善会最根本的社会基础。他们是慈善会绝大部分善款的捐赠者。同时,他们也是慈善会义工工作的主要承担者。南普陀寺慈善会成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张,表现在社会基础上,则是会员的数量不断增长。目前就业的慈善会会员中,以政府或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最多,占到了三分之一强。

    公共行政及教育业,与制造业与商业是分布人数最多的门类。有将近三分之一是集中在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另外还有相当的比例是专业技术人员,这两者共同占到了百分之五十。说明了慈善会员的社会经济背景主要以工薪阶层的中产阶级为主,或者说以白领阶层居多。


本文标题:朱贻强博士发表论文: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