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院圣召培育与人格成熟


2019-05-22 09:12:22

一、修院圣召培育的目标
二、修院圣召培育的内容
三、修院圣召培育的困难
四、人格成熟在圣召培育中的作用
五、人格成熟的培育方法
六、圣召陶成展望

提要

    主基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去结常存的果实”(若15:16)。“为主所选,为主所用,愈显主荣”乃修道圣召的特点。
    为使有志奉献于主的修道人能得到良好的培育,修院培育可谓必不可少。按照圣教法典的要求:“惟有这样的人才可被推举接受圣秩:经其本主教或主管的高级上司判断,审核一切情况后,认定其具备完整的信仰,正确的意向,应有的学识,良好的名誉,完美的仪表,和历练的德行,以及其他为接受圣秩适合的身体与心理的气质。”(法典1029条)
    圣召的陶成实非易事,修院培育团愿在天主圣神的引领下,彼此团结合作,从灵修、学识、身体健康、人格成熟等方面给予修士们培育与陪伴。但是,由于培育者也是软弱有限的人,师资力量也不容乐观,教学经验不够丰富,被培育者也有好多人性的弱点,再加上社会物质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思潮的影响,所以我们首先将修生交托于天主圣神的手中,让圣神在修生们参与弥撒、默想、学习、休闲、服务中,逐渐圣化他们的心灵,并藉着日常生活中的谦逊仁爱、感恩奉献、勤奋努力、团结共融、认真负责、接纳有限等人格培育方法的磨练,希望能在修士毕业后晋铎前,达到晋升铎品的标准,能象主基督一样“良善心谦”(参玛11:29),也能象圣保禄宗徒一样“在基督内生活”(参迦2:20),为天主的光荣、为基督的福音、为教会的广扬、为普世人类的得救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修院圣召培育与人格成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