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天主教会的圣召与韩国外方宣教会


2019-05-22 09:17:30

绪论

        笔者并不是圣召培育方面的专家而且从来没有专门做过该方面的职务。通过本文我以比较长期在中国生活过的观察者和为了中国教会发展而祈祷的宣教士身份表达我对中国教会的热情。我首先概括韩国天主教会的一般情况,介绍圣召培育方面的一些问题与论说,简论韩国外方宣教会与韩国天主教会司铎圣召的关系。

1.韩国天主教会概况:

        韩国天主教会是1784年一位朝鲜儒生李承勋在北京领洗随后回朝鲜施洗而开始的。

2.韩国天主教会的司铎圣召:

        2009年统计,韩国天主教会在全国7所大修院里共有1,399名为司铎学习的大修士。最近十年的统计结果如下:

3.韩国外方宣教会

        韩国天主教会的飞速成长以及丰富的圣召让韩国天主教会将一些部分力量投入到外方宣教事业。

结论

        韩国天主教会的成就是在全世界范围里独一无二的。我们应该注意到这种飞速发展里面有很多国内外宣教士的心血。宣教是信仰人的神圣义务。如果有人与主相遇,爱上天主,自然而然地以实际行动来宣布天主的爱。宣教是一个个信仰人的义务,而且整个教会的义务。有爱的地方就有宣布福音的行动。
        笔者作为一个信仰人、宣教士,以观察者的身份,向诸位神长们敢提出在中国设立外方宣教会的意见。按照中国的实际情况,中国的外方宣教会不需要去国外,13亿人口、56个民族的大海里活动也值得。笔者认为在中国设立外方宣教会有三个好处。第一、改善地域不均衡问题。在中国有些地方教会信仰比较活跃,但另一些地方教会的情况不容乐观。由外方宣教会来当地方教会之间交流的中枢,从此在中国教会内建设促进宣教事业的体系。第二、司铎圣化。天主教的司铎绝对没有自由自在、独立生活的,一定要属于一个具体的地方教会,在一位负责人的管辖而生活下去的。目前中国天主教会热切希望成立司铎团体,按照宣教热忱来成立的团体也应该具有意义的而且起到不少作用的。因为通过这种团体的力量来可以启发个人与整个团体的灵修生活的进步。第三、促进圣召。韩国俗话说“打井水才能涌现新水”。天主的恩宠是无限的,但人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一个地方教区开展听天主圣意做些具有时代意义的事情,那么,天主肯定祝福更大的恩宠即圣召。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韩国天主教会的圣召与韩国外方宣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