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会会士的培育


2019-05-22 09:18:03

“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了我,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

     传播福音是主基督留给教会的使命,献身圣召的培育与基督使命的履行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连。我想从修会会士的培育中,培育导师所扮演的角色与应有的人格特质、会士培育及会士培育的原则三个方面来谈谈,修会的圣召的培育。

1.修会会士培育导师所扮演的角色与应具备的人格特质
     修会会士培育导师,为会士圣召的陶成,承担着非常要紧的作用,然而导师在圣召培育的过程中,究竟应承担什么角色?又应具备那些人格特质呢?

2.如何培育会士
     现今时代,我们当以什么方式来培育今天的会士?我们培育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要培育出什么样的新时代会士?

3.会士的培育原则
    1、会士的培育是天主自己的工作,任何导师只是助手而已。
    2、与以上原则紧密相连,圣召培育既是天主的工作,导师是领导他们回应天主的召叫。
     3、应当尊重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主动回答天主的权力。
    4、团体培育原则。
    5、培育是持续一生的动态过程。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修会会士的培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