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划向深处——关于圣召培育的思考


2019-05-22 09:22:09

提要:

1. 当代男女修道圣召危机遍及各地教会和造成的影响。
        教会的振兴,首先应该是神职界的振兴,更好说是对圣召的唤醒。然而,随着社会的巨变,世界各种危机迭起的浪潮,教会男女修道圣召也出现了危机。不但各大教区神父们的“接班人”聊聊无几,修道院的人数逐年减少,就连曾经人丁兴旺的许多修会团体也没有了新的学生,初学院沉寂一片。近几年还俗的神父、修女比比皆是,使本来就很弱小的队伍更显“单薄”!

2. 分析造成危机的外在和内在的根源
        教会内部世俗化倾向日益严重、再学习、再培育的缺乏、年龄断层、对已有的圣召关怀不够、圣召推动工作不到位、本身各方面素质难以适应教会和社会的发展要求。

3. 修院教育与陶成及再培育的不断更新和提高
        客观的现实,无法去改变,但我们能做的也是必须着手要做的就是圣召的培育和再陶成,从而使能重新认识并加深与天主的关系,不断划向生命的深处,找到自己圣召的意义和价值,才能从根本上扭转这处于“危机”中的局面。

4. 对未来圣召的给予的希望
        我们需要“划到到深处”寻找那位爱我们的主及或我们所选择的爱的主。在祂内汲取力量藉着我们的生活和服务来彰显祂的面容扩展祂的神国。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划向深处——关于圣召培育的思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